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闪亮的时刻》第2章

2
山林间有一幢古老的砖屋,屋后有一架嘎嘎响的发电机,屋子里有各种先进的科学仪器。有些科学仪器已经摆在桌上,有些还装在箱子里。
三个外国人坐在客厅中,一个大胡子,一个戴眼镜,一个光头。大胡子和戴眼镜的是白种人,光头则皮肤黝黑,他们好像来自不同国家。
他们围着一个玻璃箱,玻璃箱上面有一个圆洞。
玻璃箱里有一只可爱的大白兔。
大胡子说:“教授,可以开始了吧。”
光头佬揉着双掌说:“有好戏看了!”
戴眼镜的教授手里握着一个玻璃瓶,瓶子里有一只蜜蜂。他把瓶底朝上,瓶口朝下。瓶子里的蜜蜂受灯光吸引,朝上飞去,飞向瓶底。他把瓶口对准玻璃箱的圆洞,小心翼翼地拔除瓶盖,然后把瓶颈塞入圆洞里。
蜜蜂飞入玻璃箱,绕着白兔飞舞。
光头佬兴奋地叫道:“快!快!蜇下去!”
蜜蜂停息在白兔耳朵上。
光头佬站起来,握拳呼喊:“好!”
叫声惊动了蜜蜂,它又飞起来,在箱子里胡乱冲撞。
大胡子拍打光头佬的大腿。“吵死人了。你不能静下来吗?你不能让蜜蜂好好执行任务吗?”
“是,会长。”光头老乖乖坐下。
不一会儿,光头佬又忍不住说话:“可是,会长,这只蜜蜂有点儿笨。”
“住嘴!”大胡子会长骂道。
“是,会长。”光头佬一脸无辜的表情。
会长客气地问教授:“教授,您确定这只蜜蜂一针能蜇死人?”
“确定。”教授眼睛注视蜜蜂。
“可是……”会长腼腆地说:“不是我质疑您的专业,我上网查过资料,世界上最毒的蜜蜂是非洲的杀人峰……”
“没错,我带来的就是杀人蜂。”
“可是……根据资料,一只杀人蜂未必杀得死人。”
“没错,那是普通的非洲杀人蜂,Apis mellifera scutellata。”
“那么,这只蜜蜂是……”
“经过基因改良的杀人蜂。”教授仍然目不转睛地盯着蜜蜂。
“教授,您用基因工程技术?”会长显然不安,似乎不认同教授的做法。
“没错。我把世界最毒的动物的基因,移植到非洲杀人蜂的卵细胞里。”
蜜蜂蜇白兔的耳朵,白兔浑身颤抖,抽搐两下,倒在地上死了。
光头佬欢呼鼓掌。
“教授,好!干得好!”
教授垂头感叹:“太残忍了。”
光头佬说:“我去烤兔肉给你们吃。”
“不!”教授扯住光头佬的手臂。“这只白兔不能吃。”
“为什么?”光头佬抓抓光头。
教授不回答。
光头佬转头问会长:“会长,为什么?”
会长反问:“你没听教授说吗?它身上已经有世界上最毒的动物的毒素,还能吃吗?”
光头老挠挠光头。“什么是世界上最毒的动物?”
“……”会长答不上来。
光头佬问教授:“是不是眼镜蛇?”
会长插嘴:“澳大利亚的蝰蛇比眼镜蛇毒十倍。”
光头佬又问教授:“是不是澳大利亚的蝰蛇?”
教授说:“光头,先去挖个洞,把白兔好好儿埋葬了。”
光头佬恭敬地回答:“是,教授。”
光头佬抱起白兔离开。
会长说:“我知道澳大利亚有一种水母,是世界上最毒的动物。被它蜇到的人,几乎没有活命的。”
教授说:“没错,那是Box Jellyfish。会长,您的知识真广博。”
会长笑着说:“教授,我也是去年才知道的。我一直想找一种致命的武器。有人告诉我澳大利亚的蝰蛇最毒,有人说澳大利亚有一种水母更毒。我专程到澳大利亚去找这两种动物,它们虽毒,但不受控制,不听指挥,派不上用场。后来,有人向我推荐教授您,说您有办法,我才找您来。”
“谢谢您对我的信任。”
“所以,您把水母的产毒因子移植到蜜蜂身上。”
“不是。”
“还有比这个更毒的动物?”
教授含笑点头。
“我知道。”光头佬站在门边,手里还抱着白兔。“人类最毒。”
会长怒吼:“光头!你还没把白兔埋了?”
光头佬理直气壮地说:“我想听你们把话说完。”
“快去!”
“是!会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