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闪亮的时刻》第21章

21

嘉嘉的屋子在树林中。
方形砖屋中间有一口方形天井,从上面看下来形成一个“回”字。

不过,如果坐飞机从上面看下来,看不见她家的屋顶。
她家的天井中,有一棵直而高的大树,像一把大雨伞,遮盖了绿色的屋顶。

从侧面看过去,也不一定会发觉她家的墙壁。
墙壁上有一幅画,画的是树林景色,和真正的树林融为一体。

这个晚上,嘉嘉坐在房间里面,正用电脑上网。
她面对天井,天井和房间之间隔着一面落地玻璃窗。

早上常有鸟儿从天井飞进她房间。
晚上她得关窗,免得迷路的青蛇不小心爬进来。

嘉嘉打一个“毒”字,又打一个“蛙”字。

荧幕上显示出很多关于毒箭蛙的条目。

她点击其中一项,荧幕渐渐出现一只蓝色的青蛙。
“就是它!”就是这只蓝色的青蛙害死了比比。


嘉嘉按捺住澎湃的心情,仔细阅读资料。
“世界上最毒的生物!”嘉嘉惊呼。


嘉嘉喃喃自语:“毓文明明知道青蛙有毒,却还否认青蛙毒死比比。可恶!”

想起比比,她的眼泪不禁又涌出来。
妈妈一直劝她,不要跟毓文计较。

妈妈希望她跟毓文和好如初。
“那是不可能的!”

她不可能原谅毓文,更何况毓文不肯认错,还装出无辜的样子!
有一天,她一定要揭开毓文的假面具,让人家看清楚毓文的真面目,知道他饲养世界上最毒的生物。

她要把真相说出来,继续让毓文饲养毒箭蛙,可能会害死更多人。
“可是,没有人相信我。我早就说过了,是他的青蛙毒死比比。就是没有人愿意相信我!连妈妈都不相信。”

嘉嘉揩去眼泪,打开房门,去找妈妈。
“妈妈!妈妈!”

妈妈在地上爬,回头看嘉嘉一眼。
她把手指放在唇上,示意嘉嘉不要出声。
妈妈正在观察地上的一只甲虫。

她拿着一本素描册子,描绘甲虫的各种姿态。
嘉嘉很想大力跺脚,赶走那只难看的甲虫。

她忍住了,她还是做一个乖女儿好了。
她悄悄走回自己的房间。

嘉嘉把电脑关了。
房间的灯光落在天井里的大树下。

两只夜鹰飞过来,停在树下灯光中,对着嘉嘉“钟钟”叫。
嘉嘉知道,又是九点一刻了。每晚这一对夜鹰都准时来报到。

平时嘉嘉还会“钟钟”回应它们。
今天嘉嘉看见它们就生气。
“讨厌!”嘉嘉把窗帘拉过来,把两只夜鹰冷落在黑暗中。

嘉嘉要上床前,妈妈才进来。
“Baby,什么事?”

嘉嘉讨厌妈妈叫她baby。
“没什么事。”

“说啦,别生气啦。”
“刚才我开电脑,查到一只青蛙很像毓文养的青蛙。”

“青蛙有长得相像的,但不一定是同类。”
“不是算了。”嘉嘉上床睡觉。

“好啦。你看到的是什么青蛙?”妈妈在床边坐下。
“世界上最毒的生物。”

“世界上最毒的生物怎么可能是青蛙?哈。”
“你不相信?”

“网上的资料很多都是不可靠的。”
“不相信就算了。”

“你不要想太多啦。毓文养的青蛙不可能有毒。”
“你们就是不相信我。”

“医生都说了,比比是给毒蛇咬死的。”
“算了,不要讲了。”嘉嘉拉起被子蒙盖住头。

妈妈更大声地说:“比比死了,这是意外。你失去了比比,我知道,但是不要因为失去比比而再失去一个好朋友。你明白吗?”

嘉嘉在被子里喊:“ 他不是我的朋友!”
妈妈站起来。“你呀!就是蛮不讲理!”

妈妈离开后,嘉嘉在被子里低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