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闪亮的时刻》第23章


23

放学后,吃中饭时,珍姨捎来一个好消息。
“刚才,余伟宏送鲈鱼来,他说,昨天毓文讲了一句话,他晚上想一想,觉得毓文说得很有道理,所以他决定面对挑战,答应当你们的教练!”

孩子们听了都欢呼,除了嘉嘉。

珍姨问毓文:“你跟那个鱼尾红讲了什么?”
“我讲了什么?”毓文挠后脑勺。“我也忘了。”

珍姨问其他人:“他讲了什么?”
其他人耸耸肩膀,没人记得毓文说过什么话。

“你们不是带摄像机去吗?”
珍姨说:“这么重要的一句话,应该有纪录吧。”

“珍姨,这句话没有录下来。”毓敏解释。
“毓文是摄影师,别人说话时,他在拍摄;他自己说话时,放下摄像机,没有录影。”

嘉嘉听了,偷偷地笑。
没有她在,就是不行,连最重要的片段都没有纪录。

“妈,你有没有听错?”懿勇不服气。“余教练答应教导我们,会不会是听了我说的话?我说的话才有道理,毓文说的,哪会有什么……”

珍姨阻止懿勇说下去。“懿勇,你可不能小看毓文。”
嘉嘉接下去说:“是啊!不要小看他。他很厉害呀!连世界上最毒的动物他都敢养。”

毓文反驳:“我的小飞侠没有毒!小红帽也没有毒!”
嘉嘉当作没听见,对着懿勇说:“我证明给你看。等一下我们到电脑室去。”

“可是……”懿勇面有难色,问妈妈:“余教练说我们几时开始训练?”
“今天。”珍姨说:“鱼尾红说你们俩兄弟吃饱后,就得到他家去。他要带你们去锻炼体力。

嘉嘉感到失望。“那么你今天不能去电脑室了?”
懿勇说:“我要去接受训练,对不起。你跟毓文、毓敏去电脑室,证明给他们看好了。”

嘉嘉不想听到他们姐弟的名字。“算了,算了。你们不相信算了。”
懿仁说:“改天再证明给我们看吧。”

嘉嘉激动地说:“算了。机会只有一次,今天错过了,就不会再有。就让最毒的动物活在你们的世界里,我不管了。你们不要再来惹我就是了,不要再让我看到那只最毒的动物。它再出现的话,我就要它的命。”

毓文听了也没生气,他心里想着拍短片的事。
他对懿勇说:“我跟你们一起去。”

“鱼尾红没叫你去。毓文,你不去也不要紧。”珍姨说。
“我要去拍摄短片。”毓文说。
“对,对。要拍摄。锻炼体力是很重要的环节。”懿勇赞同。

嘉嘉正在考虑要不要个跟他们一起去。
她虽然很不喜欢毓文与毓敏,但是短片比赛对挽救学校很重要,没有她的效劳,短片可能拍不成。
不过,要和毓文合作,她很不情愿。

毓敏瞟嘉嘉一眼,无可奈何地说:“那么,我也只好去了。导演不在场,怎么行呢?”
嘉嘉决定了。她说:“谁说导演不在场?你以为我一定不会去吗?”

毓敏笑着说:“好笑喔,我又没有说你,我在说我自己啊。”
“你自己?”嘉嘉感到纳罕。“你不是说导演吗?”

“我是导演。”毓敏骄傲地说。
“你几时当了导演?谁要你当导演?”
“我是同学们选出来的导演。他们选我啊。你不信,你问他们看。”

“你们选她作导演?”嘉嘉质问懿勇和懿仁。
两兄弟怯声怯气地说:“是。”

“董事长也委任我作导演。”毓敏补充说。
嘉嘉雪白的脸庞涨得通红。她提起书包,含泪狂奔回家。

毓敏打了一场胜仗,不过,她丝毫没有兴奋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