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织布鸟筑新巢


隔壁家没人住,租不出,卖不掉。
有鸟新婚,飞到屋檐下,就在这里筑爱巢。
他们是一对织布鸟,需要找个做窝的地方。
十多天的努力之后,爱巢已经成形。




左看,右看,前看,后看,嗯,很满意。
门口也做得不错,够圆。



可是母鸟又有点儿不放心。

母鸟:老公,你确定要在这里做窝,不再把窝做在树上?
公鸟:老婆,你忘了吗?去年在树上做窝,结果窝被人偷了。
母鸟:是啊,连我下的蛋都失去了。可是,在屋檐下就安全吗?
公鸟:根据我的观察,很多屋檐下都挂有鸟窝,应该很安全吧。

两口子继续做窝,希望他们能够安全下蛋,孵蛋成鸟。

8 条评论:

SMiLE 说...

呵呵...许爸爸还会为鸟想对白.厉害!

emily 说...

伟大的工程!以前看过介绍织布鸟的文章就很佩服它们。

那些白色的是什么来的?

veronica 说...

很巧哦。heimama家也有鸟儿来筑巢。你家隔壁也有。小鸟儿出世后一定要拍照哦。

Anne 说...

在屋子里还是屋外呢??看到好像是在屋内哦~~都是政府~!毁掉它们的住所!>.<
有时看到它们飞禽走兽的工作我满感到敬佩的~!只是用小鸟举例子...这么大的窝一定用了不少时间来回的建一个温暖的鸟窝~!它们的团体兼毅力的精神!超厉害的~ 胜于人民的精神~!我真的要向它们学习了。。^^

许友彬 说...

smile,为鸟设计对白,是说给买鸟窝的人听的。

许友彬 说...

emily,那些白色的东西,我今天去看清楚了,答案不是羽毛,也不是棉花,相信是树木纤维拉出来的细丝。

许友彬 说...

veron,现在大概是鸟筑巢的季节吧。

许友彬 说...

anne,是在屋子外面停车棚的屋檐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