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有鸟


早上,去吃早餐,看到马来报章头条:DAP BIADAB。
这家报章是什么立场?
我虽然不是行动党的人,也觉得愤愤不平。
于是心中有鸟。鸟。鸟。


回到家,看隔壁的鸟窝。
鸟窝里有鸟。
用手机拍下。




手机没有zoom,拍得不清楚。
看到鸟头吗?

14 条评论:

Ohbin 说...

友彬叔叔,
什么是Biadap?

许友彬 说...

ohbin,我打错字了,是BIADAB,马来语,骂人的话,意思如野蛮、没教养。我昨天也觉得林吉祥不对,他说要杯葛就职典礼。动不动就杯葛,还是反对党心态。但是,一家马来语大报,却打出这样骂行动党的大标题,令人遗憾。这家报纸看来沦为党报了。

匿名 说...

有时不出声,人家说你怕死.
出了声, 又说你冲动.

老林唯有出声又道歉.

表明立场又顾全大局.

好过一些人, 过桥抽板, 说风凉话:
本来就没副臣, 何必拿来乱.....
加速回教国,...
胜家一定要尽力争取....

今早买份Utusan看,
读到火辣辣的标题 " DAP Biadad "
里面还有小辣文
Melayu tolong DAP, Melayu Makan Melayu,...

一肚火, 把报纸丢进桶里.
不知马来读者看了这些偏激文报会是怎样想 ?

许友彬 说...

老侠,我同意你的看法。我没有买UTUSAN,我想到的是教育。以前我们马来文不好,国语老师都说,买UTUSAN来看。所以这份报纸也是中学生的马来文读物。这样的立场,对阅报的孩子有什么影响?我们还要鼓励孩子阅报吗?

匿名 说...

我最不爱看马来报, 跟他们的老大一样自以为是.连马来人也杯葛他们自己的报纸. 我花一两小时读华文报和英文报, 花5分钟翻马来报, 翻那几分钟只为了要理解他们的想法.
报纸都是同事买的.
不会读华文报的人很可怜, 华文报很多东西读, 马来报的内容....呃!

邓秀茵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邓秀茵 说...

有些人自己没有实力,
输了,
就会作出挑衅,
唯恐天下不乱。
最可笑的是,
有不分是非黑白的人来撑腰……
哼,
鄙视鄙视!

Anne 说...

杯葛……是 什么意思呢??

如果林吉祥不及时制止这个宣誓会议..我看早都给那个回教拿走了..
唉~~霹雳州还有的乱哦。。。>.<

veronica 说...

记得当年我的国语老师们真的都是要我们买utusan的。

遇到这种人,有时候很生气。有时候,又会心软。心软,是因为觉得他们很可怜。永远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外边的世界如何?还是他们知道,却不置可否?认为还是自己比较优秀??

许友彬 说...

linnh,所以我们会看华文报的幸福多了。

许友彬 说...

秀茵,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坏人。

许友彬 说...

anne,杯葛是英文boycott的音译。

许友彬 说...

veron,他们就是可怜到不知道自己可怜的人。

龙龙 说...

现在听到很多鸟人在说鸟话

想制造社会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