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时间就是生命

新年前,我说番薯像老鼠。



老鼠一天天长大。



变成一棵新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

新年到现在,我做了什么?
唔,还好,做了一些东西。
没有浪费了生命。

这个星期,生活紧张。
星期二吉隆坡有讲座。
星期三马六甲有讲座。
星期四新山有讲座。

星期五晚上,回去吉打。
星期六早上,拜祭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已经用完所有时间。

我的时间也所剩无几。
不能让它悄悄溜过去。

17 条评论:

匿名 说...

小说家倪匡说酒配额用完了,别怕还有酒杯外流下来的酒滴....

DwizarD 说...

那你就要好好把握时间
几个星期前我买了《十月》
现在有幸看到你的部落格
可以说是异常兴奋
哈哈
记得有一段述说十月的妈妈买那个企鹅给他时
我感动得快哭了

靖雯 ♥ 阿妖 说...

pai seh...刚刚留言到闪亮的时刻那篇去了。北、南、南、北··· 呼,光看就觉得累了。惭愧,我好像很浪费时间,同年的统统在补习,我在家睡觉。会不会太懒了一点?可是我觉得这样很好耶,只补必要的一、两科,挺轻松嘛,爸妈也没逼我,真好。

veronica 说...

许叔叔,最后两句说的有点悲。。。。

洋晴爸爸 说...

你好!第一次在您部落留言。^_^

经俺内子的介绍,特来贵部落走走坐坐!俺也欢迎您也到俺部落坐坐哦~~呵呵

花花 说...

life's brief candle. 我们大家要把握时间喔..

匿名 说...

吃完夜宵路过...
看你的专栏不知不觉已有十多年时间,
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我还要看你写做岳父,逗孙的乐事。
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哈哈!

靖文 说...

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真的要好好珍惜时间,不让它白白溜走。

惜欣 说...

我很浪费时间
这是向来的事 大家都很专心听课
把功课按时做完 我却很怠慢
若无其事 结果成绩不堪入眼
活该

许友彬 说...

老侠,就是不知道酒配额还剩多少,不敢太浪费,但过分约束自己也很没意思。

许友彬 说...

dwizard,欢迎你来。你看《十月》看得快哭了,为什么不哭出来。《十月》使我写的,所以我看时不会哭。可是,那天我校对自己的小说《闪亮的时刻》,看到最后,自己竟流下眼泪。

许友彬 说...

靖雯,你年轻,有大把时间,有时间可以浪费。我老了,时间变成稀有物品,就要小心用了。

许友彬 说...

veron,虽然悲哀,那是事实,认清了也没有什么不好,会警惕自己一下。写完这篇后,我想起我第四部长篇小说《55年》,去年写了三万字就停下来,因为不知怎样接下去。这几天我不敢怠慢,一有时间就构思小说。希望四月可以接下去写,九月前写完它。

许友彬 说...

男子,欢迎你来。尊夫人真是一个好人。

许友彬 说...

路人甲,十多年来这条路有你相伴,让我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寂寞。你是我陌生的老朋友。

许友彬 说...

chocolate,所以我抓紧时间做事,免得it‘s too late。

许友彬 说...

大头,你还小,来日方长,不要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