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

宁缺毋滥


夏浪说得对,我不可能完成那么多幅画。
画得多,画得不好,不如画得少,专心画。
小说放太多插图其实也不理想。
所以我决定画不好的,我会重画,或者抽掉。

不好意思,我又要请教各位。
下面这幅是第21章的插图。
内容说有个11岁女孩(嘉嘉)听见落地窗外有两只夜鹰在叫。
嘉嘉很生气,走过去要把布帘拉密。



窗外(天井)有一棵大树。
问题是,我画完后,发觉玻璃上反射的影子有点像鬼。
像鬼吗?

我没有正式学过画画,在中学也只学到初三。
还得请各位多多指教。

以前画过的画也只是poster color。
至于水彩,我学过一天。
这次画插图是第一次用水彩技法。

故事以后再讲,现在要画画了。
画画很开心,能够做画家就好了。

24 条评论:

n/a 说...

本身对美术有一点点皮毛的研究,所以才担忧问你这样仓促,能成事吗?希望不会对你造成困扰。
我还未真正看过你的小说,也不清楚读者群是什么年纪,很多不清楚,不然,我可以给你一些我的看法。
如果帮别人鉴画,我收费的,许友彬,哎哟,不用啦!(我们用许太太的素食“交换”)

靖文 说...

very nice....

许友彬 说...

夏浪,我是写给10至15岁的孩子看的,不过有很多大孩子也买我的书。我现在只画那些需要插图的(地理位置、器具、动物、意境等)。我看你的样子就知道很有艺术气质了。

许友彬 说...

chocolate,谢谢,你给我信心。

匿名 说...

呃...许爸爸
一开始看吓一跳
那影子真的有点像鬼哦...

龙龙 说...

像鬼~

其实不用画倒影

应该画故事人物本身看见的景物

而不是我们看见的景物

这只是我的看法

不好意思XD

花花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花花 说...

那个玻璃反射的影子讲可怕又不是,会吓到倒是真的。。。有时我们晚上开窗的时候,看到自己反射的影子也会被吓到。。

猪猪 说...

我不觉拿倒影像鬼,反而很有真实感。
到是那圆圆的树纹像眼睛瞪着嘉嘉!

苹果 · Apple Teo 说...

我认为龙龙说的对,倒影可以省掉,因为它有碍我看那两只主角夜鹰哦……

匿名 说...

許先生,我覺得你的畫都很棒,你是小說的作者,你親手畫的畫更能表達出原文中的意境。而且,很有個人風格。給我看的話統統都不用改了,第一構圖往往是最直接也最真實的表達方式。加油~

匿名 说...

hmm..要看嘉嘉的房间是不是开着灯,如果里头的光线比外头强很多,外面的景物可能就无法看得那么清楚,玻璃上反射的影子也可能没有这么‘亮’了,是吗?我觉得你应该把光线的强弱与来源考虑在内,也许我想太多了。。呵呵。。

匿名 说...

这幅就恐怖!

Ohbin 说...

我也觉得不用画倒影。因为一小面窗,里头画了很多东西,想问一下,窗帘可以开大一点吗?

Anne 说...

一点也不恐怖!如果是夜晚没有开灯出来..更本就不用倒影!许爸爸~加油加油~! 给自己多一点信心~!^^

董百勤 说...

一直都很支持大哥的作品,不要给自己那么多的压力,画您所画,写您所写吧!

许友彬 说...

hippo,龙龙,花花,倒影像鬼,下到你们,所以我决定抓鬼。

许友彬 说...

yockmoi,我也许可以改一改。

许友彬 说...

苹果,对,夜鹰是主角。

许友彬 说...

女女,我觉得我的小说是我和读者的,就像送礼物给读者,要送读者喜欢的,不只是我自己喜欢就好。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n,你说得对,我考虑得不够周全。这方面,我缺乏专业训练。

许友彬 说...

缇萦缇薇,我就把恐怖分子去掉了。窗帘要开大,就得重画了。

许友彬 说...

anne,百勤,我需要大家的意见。我接纳大家的意见,自己心里也觉得踏实。

匿名 说...

许老师,可以试用彩色笔,然后再用水。效果会象水彩。
因为没有眼睛鼻子嘴巴还有蓝色,所以象一只鬼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