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有了目标


现在,我坐在这里。



这张桌子在餐厅外面。
它为了一个插头而走出餐厅。

我为了上网而选择这张桌子。
坐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blog。

上次看夏浪的blog,她说她去广州。
我没有去过广州,所以我说我也要去。

我真的要去广州了,11月中旬。
本来要去杭州,太太说去过了,不想再去。

现在我在上网,太太去书摊看书。
小女儿在学芭蕾舞,大女儿待在她自己的住处。
儿子在大学宿舍,他说他很忙。

家人要聚在一起,其实不容易。
前几年,我常常带全家人出国旅行。

出国旅行,才是全家人在一起的时候。
住在家里,全家人却难得在一起。

最后一次全家出动,是去巴厘岛。
那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这次,我订了亚航,11月去广州。
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家人一起去。

11月,大女儿得请一个星期假期。
儿子得逃课一个星期。
能不能一起出动,还是个未知数。

广州有什么好玩?有什么好吃?
我想去城市,也想下乡去。

订下旅游计划,生活似乎有了目标。
工作到累时,停下来,想一想11月。
呵,天凉好个秋!

29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小心又路过,很羡慕你现在的生活方式。自由自在,又有目标。
谢谢你有看到我这个路人。

小女人 说...

以前,机票贵,没能力到处去。

现在,人人都可以飞了,却走不开。

会不会,到我可以走得开时,机票又贵了?

龙龙 说...

我也好久没去旅行了

同事换工了,有到Sarawak 出差

说好要跟她去,不知能不能成行XD

匿名 说...

去佛山。。嘻嘻。。看看有没有宝芝林跌打馆:)

veronica 说...

我也是开始muk住亚航的机票。希望可以带孩子到处去旅游。(先在本国旅游,等以后有钱才去更远的)

n/a 说...

我到广州去是出差,你是去旅游,你比我好命多了。

花花 说...

祝你旅游计划成功!^^

大王蛇 说...

真羡慕你有勇气这么快订了机票。我想去越南,去年讲到今年,只得个讲字。

许友彬 说...

路人甲,生命有限,要争取做自己要做的事。

许友彬 说...

小女人,学习放下,就可以挪出时间。

许友彬 说...

龙龙,sarawak不错,希望你能成行。

许友彬 说...

匿名,佛山?可考虑。谢谢。

n/a 说...

佛山,我也到过,我去顺德,看建筑材料。由广州市中心乘汽车大约30分钟。

许友彬 说...

veron,对,以前我也带孩子在本地旅行,那时还没有亚航呢。

许友彬 说...

夏浪,虽然如此,但我的广州行还是因你而起的。

许友彬 说...

花花,谢谢。

许友彬 说...

大王,的确要勇气,订了要面对卡债,不订又怕便宜机票飞掉。

tunadolphi 说...

我9月初会去广州探亲逛逛,从香港去(订了亚航吉隆坡飞往香港的机票,很便宜哦!)佛山不错,一定要去祖庙。另外,也可以考虑莲花山。放假是好的,冲冲电再重新出发!呵呵!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夏浪,谢谢你们的介绍。我们去广州,因为机场在那里,我只想在广州待两三天(前后),其他四五天还想找一个好去处,最好每天住在不同地点。

hippotai83 说...

真的...全家人要聚在一起很难
明明住在同一个国家
却连除夕夜的团圆饭都不能团圆

我也要好好努力赚钱
然后带全家一起旅行去!!!

董百勤 说...

旅行,是一种成长。让自己开阔眼界,融入另外一种文化。我长到这么大,还真的没出过国,如果说,最想去的地方,非属韩国,香港,台湾不过了。哈哈,我是不是很贪心呢?

许友彬 说...

hippo,你很乖,很顾家。

许友彬 说...

百勤,我结婚过后才第一次搭飞机。三十多岁才开始出国。有一年,我带全家人去旅行,那一趟包括台湾、韩国,回程时还在香港机场逗留一会儿,很值得。

匿名 说...

希望这一次的空姐会好一点....

匿名 说...

广州?最棒的就是购物啦!尤其是衣服,便宜又时髦,可以带女儿和太太去买个够咯!
自从2006年第一次出国到韩国去,回来后就一直希望能出走.现在每年都尽量能出去一趟,远的近的,就希望能让身心得到休息,也让自己的思维因为不同环境而变得更广.今年年头到了泰国一趟去探望助养儿童,回来后,心又更柔软了一些.
希望你的秋之旅计划成功哦!
能一家人一起出门,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

许友彬 说...

老侠,这次我订机票时顺便订飞机餐,空姐应该不会不招待我了吧?

许友彬 说...

anna,太好了,我女儿最喜欢购物了。广州有什么最好吃的?

Anne 说...

真的很羡慕许爸爸 你 和 秀茵姐姐可以轻轻松松的到处旅行~~我就不行了..因为我妈妈是做饮食生意的..根本没有办法离开..加上我爸退休了..负担加重了..因为汽车还没有供完..x.x所以得努力努力工作赚多点钱~环游世界~haha ~~
没关系没关系~! 许爸爸 一定要照多点漂亮的照片回来哦 ~让我们可以欣赏欣赏~!嘻嘻~^^~

匿名 说...

听说广州最有名的就是点心啦!
而且还要找那种高朋满座,两层楼面的店家比较好.如果喜欢吃野味,那里也有很多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