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

新人滚蛋

我妈妈生前喜欢泡杏仁粉喝,我觉得杏仁很臭。
太太也喜欢喝杏仁,叫我喝,我说臭,不喝。

最近不知为什么,我居然转变了,想喝杏仁。
去餐厅叫一碗杏仁滚蛋。

服务员是黄头发的小丫头。
我说要杏仁滚蛋,黄毛丫头听不清楚。

我说:“新人滚蛋,旧人留下。”
黄毛丫头噗嗤一笑。

一个像我一样的糟老头,不准许迷上新人。
看见美色时,要说:新人滚蛋,旧人留下。

喝杏仁滚蛋必须趁热喝,才不会腥。
又不可太烫,太烫会烫伤口腔。



温度刚刚好时,我捧起碗,一口喝完。
又不可喝得太匆忙,不要太冲动。

我很小心,不要弄破圆圆的蛋黄。
让碗底留下一个红澄澄的太阳。



黄毛丫头来收拾碗碟,问我为什么不吃蛋。
我有难言之隐,不知如何开口。

我的身体内流着高胆固醇的血液,这是很私人的事,
为什么要告诉这个素不相识的黄毛丫头?

他们卖的是杏仁滚蛋,
我想喝的其实是杏仁滚蛋白。

是我想喝,还是妈妈想喝?
清明节到了,杏仁的香味格外浓郁熟悉。

14 条评论:

SMiLE 说...

什么是杏仁滚蛋?杏仁是什么来的?

对了,许爸爸明天住哪里一间酒店?我要怎样找到你们?

许友彬 说...

smile,杏仁是almond。我们明天晚上住在equatorial hotel。讲座应该在三点前结束。你可以给我sms。我也有你的手机号码,我会联络你。我们明天晚上会有5个人住在酒店。

可霓 说...

大哥;如果您太太不怕烦的话;请她给您做"净血蔬果汁";可以降胆固(存);净化血液.
材料是:胡箩卜200G ; 西洋芹130G ; 大番茄一个 ; LEMON一个.
用分离式榨汁机榨出原汁饮用.

匿名 说...

友彬老師,
這篇也給我轉載
好嗎?

匿名 说...

看来清明将近,想念的情怀很浓哦!
说真的,你已经开始喜欢上杏仁的味道了吗?
我很喜欢单吃杏仁,但就是不太能接受杏仁磨成粉后的味道,很像药水诶!

veronica 说...

没喝过杏仁滚蛋,也没听说过。

我的妈妈也喜欢喝杏仁茶。可是,我没有喝过,可能和你一样,觉得臭吧。

Anne 说...

杏仁是否藏在巧克力里面的花生??味道很像腰豆的!!很难吃的! x.x
许爸爸好厉害噢~~蛋黄一点都没有穿破!还保持到那么美丽~!^^

小女人 说...

杏仁茶,有臭臭的蟑螂味。。。

许友彬 说...

可霓,谢谢你的秘方,我会给太太这个麻烦的。

许友彬 说...

兴隆,你要这篇,当然没问题。

许友彬 说...

anna,我以前不喜欢,现在感觉很好。就像爱上一个本来不喜欢的人。

许友彬 说...

我喝杏仁蛋白,是在旺角餐厅。喝杏仁滚蛋,是在欢喜地。加蛋后,比较好喝。

许友彬 说...

anne,因为怕蛋黄会破,所以留下最后一口。

许友彬 说...

小女人,你的形容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