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牛肉面

去马六甲,我最想吃的是牛肉面。
我不认得路,去过十多次,还是不知怎么去。

同事去过一次,就会带我去。
就是这家。



老板娘叫大罗。



大罗是台湾人,念的是经济学,家族经营牛肉面。
她的先生是马来西亚人,台大兽医系毕业。
台湾+兽医+经济学=台湾牛肉面生意

大罗是永乐的朋友。
以前我和永乐常常来。

大罗说看到我,她很高兴。
大罗又说我变年轻了,我听了也很高兴。

大罗叫我代她问候永乐。
永乐,大罗问候你啦。

以前永乐带我来,
一碗牛肉面一定要的,
一碟牛筋也一定要的。

所以我叫,一碗牛肉面,一碟牛筋。
服务生说,很久没卖牛筋了。

我问为什么不卖,她不知道。
我问老板陆先生,为什么不卖牛筋了。



陆先生说,以前牛肉贵,牛筋便宜。
现在牛肉很贵,牛筋更贵。

以前一公斤牛筋5块钱,现在25块钱。
本钱太贵,没办法再卖了。

谁把牛筋吃贵了?

35 条评论:

SMiLE 说...

什么是牛筋?我还是不敢吃牛肉面啦.我每次都吃排骨面.

许友彬 说...

smile,你还好吧?我觉得你真人更可爱。可惜见到你时出了状况。(都是我不好。)牛筋是牛肉与骨头(或骨头与骨头)之间的韧带,煮好后有点透明,像rubble。

SMiLE 说...

我很好.你们都还好吗?她还好吧?都是我不好啦,一出现在它脑海它就吓到拼命挣扎.
哦...我懂了.我吃的是猪脚的.很好吃一下.

匿名 说...

真的很有名.
大家口中马六甲那家很有名的牛肉面.
不约而同,都内定是他.

我吃过.好吃.
也不会去.因为也是朋友带路 :)

婷婷 说...

可以给我这家店的地址和电话号码吗?
我也想去试试看。。。

匿名 说...

好久沒有吃牛肉面、牛腩面、牛筋面了~ 有機會一定要去馬六甲吃吃看……

你好
我是這個部落格的新讀者
經朋友的介紹
看了黑媽媽的部落格才過來的
我用兩個晚上的時間看了你的部落格
很喜歡你寫的文章

XD

小女人 说...

不是我。。我不吃牛肉。。。更不爱内脏

小老鼠 说...

台湾人卖的牛肉面最赞了!
牛肉面牛腩面~~~啊~~~光想就抓狂了~~~

匿名 说...

也不是我,我还没有吃过牛筋.

Ohbin 说...

老板娘的儿子在白沙罗开了一间分行。 想吃的话,不用去到马六甲啊! 白沙罗的位置是和HSBC同排,往警察局的方向走,你就会见到。
我们家也是自小就爱吃老板娘的排骨面。还要加多多的辣椒!

匿名 说...

我没吃过牛肉面,但很喜欢吃牛肉,也很想吃牛肉面,可是妈妈不允许,就连牛肉也是偷偷吃的,不可以让妈妈知道。
希望有一天可以如愿以偿!

靖文 说...

我没吃过牛肉面!因为我是吃素的!哈哈!

书其 说...

没有错的话牛筋是gelatin的主要成分。可能最近软糖比较销吧?嘻嘻

花花 说...

现在的人什么都吃,所以价钱变贵了!!!以前猪血都没人要,现在要吃一碗猪血汤加内脏都要几块钱。

许友彬 说...

smile,我们都很好,你放心好了。

许友彬 说...

老侠,郭先生说,台大校长来访,也去他那儿吃牛肉面。

许友彬 说...

婷婷,我没有地址和电话,只知道在Bechang区,店名叫兴隆。

许友彬 说...

im_yingzi欢迎你来。黑妈妈的老公是我的好朋友兼好敌人。

许友彬 说...

小老鼠,对了,我吃过几家本地人卖的牛肉面,都不好吃。

许友彬 说...

小女人,我胆固醇高,应该像你一样,不吃牛肉和内脏,偏偏我嘴馋……

许友彬 说...

anna,现在要吃牛筋也难找了。

许友彬 说...

ohbin,谢谢你,白沙罗拿间我去过一次,那时觉得味道不如马六甲的,后来忘了怎样去。现在知道了,会去找白沙罗的hsbc。

许友彬 说...

秀蕙,你家拜观音的吧?

许友彬 说...

巧克力,不要笑,我也曾经是吃素的。

许友彬 说...

书其,你越来越有学问了,好!

许友彬 说...

花花,你说猪血,我想起槟城家咖喱面,星期天我去槟城,非吃不可。

婷婷 说...

星期天你要来槟城吗?我家路口有一档curry mee,很出名的,也真的很好吃.
就是在北海,要去码头的路-jalan chain ferry 的一个交通灯右边的一间小屋外
好象有点乱......:P
反正就是很好吃啦.........

baikaishui 说...

四年前,我在牛肉面店附近的学堂工作,也常常到哪儿。现已跟随老公离乡背井了。那天兴致勃勃的回乡投票也到了这儿。我其实比较喜欢排骨面.

非一凡 说...

金宝的牛肉面也很好吃!!
以为你会去我哥嫂的学校。。。。

Angie 说...

哇 我想问...你是不是走到哪里就拍到哪里啊...>.<
哈哈哈~~
牛肉面好吃叻~~
^^

许友彬 说...

婷婷,我去槟城时,没有上网,也吃了咖喱面,回来吉隆坡才看到你的留言,走宝啦。

许友彬 说...

baikaishui,白开水,欢迎你来。我没吃过排骨面,到吃过炸排骨。那天,我们多叫两碟排骨。付钱后,回酒店算一算,不对,算我们太便宜了,一定是排骨忘了算钱。排骨也好吃。

许友彬 说...

feiyifan,你哥嫂的学校在哪里?

许友彬 说...

angie,我不是走到哪里就排到哪里,手机没电时就只好不拍咯。

非一凡 说...

平民/育民,校里的老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