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我有六个埙

那天去马六甲,又添多两个埙。
我第一次看到埙是在多年前。

多年前我去梅桂的家,她一人独居。
我在她的书房里看到一个埙,拿起来摸了又摸。
这是她的男朋友去西安时买来送给她的。



后来我去北京买到一个埙(左上)。
我学吹,吹后拿去洗。
埙是陶土做的,给我洗破了。

我到马六甲,找画家锦明。
锦明会烧陶,我拿出破埙给她,看看是否能修补。

这次去马六甲,锦明买了另一个埙(右上)送给我。
那个无法修补的,她也还给我。

在这段期间,也有两个人送埙给我。



郑宇伦(摄影师兼制作人)送我一个(左上)。
同事罗宗容也买了一个(右上)送我。

我后来又去北京时又买了两个。



每个埙都不一样,吹奏的指法也不同。
我还不满意,下次去中国时还要找埙。
我要找一个比较多孔的埙。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刚从守护神那边逛过来~
看到你的背影。
关于埙你谈的多了,不仿吹奏一两首放上blog 来听听~
期待ing...

许友彬 说...

路人甲,我喜欢埙,却不很喜欢吹,因为我这六个埙都音域不广,能吹的歌极其有限,不敢献丑。

tunadolphi 说...

我也有个埙,在西安买的。另外,你对云南的民族乐器-葫芦丝也有兴趣吗?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我也有一个葫芦丝,我喜欢吹葫芦丝。埙是伤心的,葫芦丝是快乐的。

紫君 说...

你会吹奏吗?
感觉应该是“古色古香”,别有一番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