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封面初稿出炉


我设计了小说的封面,用铅笔划了草图。
把草图交给同事丽燕,叫她用电脑重画和上色。
丽燕叫我画好给她,我不要,叫她画。
丽燕问我要上什么颜色,我说不知道,叫她想。

我不要画给她,因为我相信她会画得更好。
我不要指定颜色,让她自由发挥。
我只说,一定要白底。

丽燕做出来的封面图是这样:




感觉如何?
那条船会不会太大了?
或许那条船和上面那个女孩都应该去掉?
请给我意见。

26 条评论:

婷婷 说...

那条船放在那边好像有点奇怪。。。
看到“比比”,就会想到那两只毒青蛙,能不能把它们也画上去。。。
我不会画画,只是凭感觉。。。

匿名 说...

感觉还不错,颜色鲜艳,不懂构图的意识,让人更想翻开内页读个明白。很明显,图太丰富了,蜜蜂、船和树上女孩干脆去掉。如果有必要保留,船和蜂缩小,小船转斜移去右上角。小蜜蜂不如换成小萤火虫。整体色调很好,肯定能吸引大众。期待…………^^

许友彬 说...

婷婷,我也想过画毒箭蛙,只是太多动物了。那条船的确越看越不顺眼。谢谢你看我的小说。

许友彬 说...

小仙家,你的意见很好,你这个仙家很有修行,功力很高。

may 说...

你看了吗???

may 说...

噢,可以了!我的孩子们佷喜爱你的故事,谢谢你给予她们亮丽的天空!感觉不错,佷吸引人,只不过是舟佷奇怪,1只蜜蜂佷孤单,有点苍白.我的读书年代你的书我读过,现在
是我的孩子们在追看,十月是她们的best,加油!我们等待.

许友彬 说...

may,你也让我感到,一切都值得。到我这把年纪,我写小说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我在有生之年,能留下一些快乐给世界上的人。有一天我离开这个世界,那份阅读的快乐还能留下来,我就觉得不虚此行了。

Anne 说...

许爸爸果然有自己的风格~~每一本书都是白底的~!一看就知道是许爸爸的作品~~!!^^ 
但是有点怪怪的是那艘船~~还有那女孩子在树上的..我觉得简单是最美的~~^.^/

谢增英 说...

老师:
我觉得船有点抢“镜头”,如果去掉是否会更好?另外,闪亮时刻旁的蜜蜂可以缩小些,这样题目就很清楚了。

匿名 说...

我写下我喜欢的封面供参考∶
船,树上的人,树旁的人,狗和蜜蜂都去掉。背景色换成黑色,画些星星点缀在空中。
[闪亮的片刻]一横过放在树的旁边,高度为树的一半,出版社放在左下角,作者大名放在右下角。字体颜色选青色系列。
我刚刚自己尝试改编了一下,感觉还不错^^...
不过,应该不是小孩的口味。
那请问您的书封面是要吸引/迎合大人还是小孩?

匿名 说...

我是觉得躺在船里的人很奇怪.
如果把上面部分的两个人都去掉,会比较干净.
荧火虫很漂亮.
闪亮的时刻,不是闪亮的字吗?

婷婷 说...

应该说谢谢的是我,因为有免费的书看。
为了支持你,我决定要去买“十月“。。。
(不过要等出粮。。。嘻嘻)

miN 说...

我个人意见....:

那个船怪怪的,
我觉得要去掉它,
蜜蜂要缩小一点,
标题的字型应该要用揩体,
较特别,
至于标题的颜色能放闪闪亮亮那种吗?
这样比较突出和美丽~
在一些很空的地方能放少少星星/萤火虫....

Fing 说...

我还以为那船是眼睛..哈哈!!!
不要船会好点吧..

富维 说...

i think you should take the bot away. Keep the girl on the tree. I think that it is better if the bee is attached with the letter'亮'. Hey, and i think you should put in the two frogs in also.

匿名 说...

这是电脑画的吗?感觉是用水彩画的吗?电脑用什么软件可以上到这个效果?我也觉得船,树上人和蜜蜂不要,整体看起来比较集中。我比较喜欢那只狗狗,好美!

靖雯 ♥ 阿妖 说...

I think the boat looks like UFO. Lol. I think maybe you can take off the boat and the girl. The bee's position looking weird(for me). As for the poisonous frogs, you can draw it behind the book. It's good to have something behind not blank. Just what I think, just remember, remain your own idea and thinking. You are the most important person for the book. Who else can be? =)

P.S. Maybe you can change the font of the title. It doesn't seems very nice. Maybe can make some glittering effects on it too.

龙龙 说...

我也觉得船很碍眼

这封面设计得不错

看起来很舒服.....

匿名 说...

船的位置很奇怪,不要会更好…
“的时刻”如果放小一点会比较能突出整个的重点“闪亮”~~蜜蜂你可以把它缩小,再转个角度

** 好像大家都不太喜欢树上的人,而我却恰好最喜欢那个

hippotai83 说...

你不说还不知那是船
那船看起来怪怪
怎么不放小飞侠和小红帽?

封面很有许友彬的味道...

许友彬 说...

Anne,增英,yen,anna,爱我能吗,Mr Fing,富维,靖雯,龙龙,Dial,hippotai,谢谢你们的意见,我会把上面的船和人去掉,其他建议我都会试一试。

许友彬 说...

婷婷,希望你会喜欢《十月》。

许友彬 说...

赏花人,我们公司的软件都很普通,不外是adobe elastrator和photoshop 。

紫君 说...

船去了就好。
其他的真的搭配得宜,颜色配搭鲜明!

匿名 说...

我觉得那个船可以去掉,因为如果不是你提起那是船,我也不懂那是船。
我个人觉得那个书名《闪亮的时刻》的字体有点怪怪,不是很美。
其余的都很不错。

许友彬 说...

匿名,谢谢指点,我已经把船去掉,也把封面字体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