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心中有鬼

我还在餐厅,车还没修好。
就说我学水彩画的事吧。

年轻时曾尝试画水彩,每次都失败。
水彩太透明,错误逃不过。

这次画水彩,因为有一个水彩画家陪着我。
我不懂时,向他请教,必有答案。

干笔?湿笔?深色?浅色?如何渲染?
我有疑问时,他一定给我解答。

他叫陈源兴老师,以前是太平华联独中的美术老师。
我们是好朋友。

我只向他学过一堂水彩画。
我们在湖边画日落。
我画得很糟,不愿再学习。

他已经去世很多年了。
我以为他已经不存在了。

我画画时,有疑问,就想起他。
他在我心中,我感觉到他的答案。

举笔不知如何落笔时,
想一想他,我就很有信心地画下去。
出来的效果,比我想象中的好。

以前我对水彩技法不通,现在忽然通了。
我说因为陈源兴教我,也许你不信。

这样的经验,不是第一次。
以前我常和端木虹先生一起吃午餐。
他常笑我不会倒退side parking。

他说有一天他要教我。
他还来不及教我,他就去世了。

他去世后不久,有一天,我side parking。
我想起他,心中马上有办法。
好像有人教我看什么地方,如何转驾驶盘。

后来常常有人赞我side parking 不错。
我告诉人家,端木虹死后才教我的。
没有人相信我。

如果你认为我水彩画得不错,
那就是陈源兴老师死后才教我的。

如果你认为我画得很差,
那是我自己画得不好,跟他死都没有关系。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觉得你画的很好.
所以,我宁愿相信是因为陈老师不忍看见你没有任何援助乱乱画,而一直陪在你身边默默的给予你力量和灵感来完成一幅又一幅的画作.
真的要谢谢陈老师哦!

Penny Ang 说...

赞成!赞成~
我想啊,应该是陈老师不想他的徒弟(你也算,因为你也上过一堂课)丢掉他的脸啊,所以就来帮你咯~
呵呵~

靖雯 ♥ 阿妖 说...

I don't think our beloved ever die(s). They just hiding somewhere else to see us making fool of ourselves and laughing at us. We keep them in the bottom of our hearts. =)

许友彬 说...

anna,penny,靖雯,我相信人死后会留下什么在世上,有时候,我们可以感觉他们的存在,一点都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