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马华四部长


首相今天宣布新内阁阵容。
如果你不知谁打谁,我试试解释一下。
让不懂政治的人给你上一堂初级政治课。

大选前马华有四个部长,大选后马华也有四个部长。
虽然我们华人很不喜欢四,但是一个都不能少。

马华大选前的四个部长都没做部长了,各有原因。
一个自己不要做部长,他说大选输了他要负起责任。
一个连参选都不要,他说他健康不好。
一个做部长届满了,他说他退下来做议员好了。
一个提早辞职,他说他错在用同一间酒店同一间房间。

马华新任的四个部长都是第一次做部长。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是黄家泉。
他接过他弟弟的位。
不知谁说,兄弟只能有一人当部长。

交通部部长翁诗杰。
他是独行侠,大选时他独胜,现在他独上层楼。

卫生部部长廖中莱
他年轻有为,前途无量。
可是卫生部长像是被诅咒的部长,个个前途无亮。
希望廖中莱能化解诅咒。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部长黄燕燕。
她是马华第一个(?)女部长。
终于有华人女性当部长了。
女性出头天!

大选前民政党有一个部长。
大选后本来许子根要上京当部长。
许子根大选落马了,所以当不成部长。
所以现在民政党就没有部长了。
没有部长的好处是,要退出国阵比较容易。
最后一句是我自己说的,不可当真。

10 条评论:

花花 说...

等待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

红豆小丁™ 说...

哦...总算上了宝贵的一堂 ^^

lkf 说...

-没有部长的好处是,要退出国阵比较容易。-

有道理,有道理。

匿名 说...

办公室的咖啡话:

马华大选前的四个部长没做部长的各有原因 :

他说大选输了, 因为反风很大。
他直觉反风要来了,临阵退缩。
舞台表演时间到了, 没有安哥, 快快下台。
儿子代父出征, 竟也打赢, 算是暂保老豆盘地.老豆几时重出江湖. 老豆说不去想了, 好好的看着新生代守地盘, 听说最近有影子部落在南方。

他上来,他没错。哥哥这样说。
他反对收购报社。官人不乖,人民热爱。
他是陈家洛, 拿着书本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她最可爱, 懂得教太太如何体贴丈夫:)

阿根的告别式获得一致赞赏。
希望他激流勇退。最近,又多说几句,扣分。

许友彬 说...

花花,我也等着瞧。

许友彬 说...

红豆,乖。

许友彬 说...

Lkf,退(出)一步,海阔天空。

许友彬 说...

老侠,说得妙!

怀怀 说...

我比較關心翁詩杰,他做得來交通部長嗎?我可不想過一次TOL又要唱歌了!哎喲喲三米已成絕響; 翁先生的名句:這一步我幫你走。我等著瞧如何走下一步!哈哈

许友彬 说...

怀怀,翁诗杰比较敢说话,沙里尔也敢说话。敢说话的人这次没被排挤,反而走上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