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大臣条件

最近州务大臣是热门话题。
州务大臣最好要有哪些条件?
人人看法不一样。
  1. 务实选民:他必须能干,思维敏锐,有主管经验。
  2. 知识分子:他必须有学问。
  3. 崇洋派:他的英语必须流利,最好曾留洋。
  4. 先进派:他必须有世界观,最好曾在多个国家落脚。
  5. 种族主义1:他必须有马来血统。
  6. 种族主义2:他必须有华人血统。
  7. 母语斗士1:他必须精通马来语。
  8. 母语斗士2:他必须通晓华语。
  9. 宗教斗士:他必须是回教徒。
  10. 大男人主义:他必须是男人。

霹雳新任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天拥有上述所有条件。

他是一个好领袖还是政客?且拭目以待。

6 条评论:

偉文 说...

雖然不常在報章上閲讀你的文章,但對於你,感覺還真的不陌生!
今天在你的部落格留言,也不是想跟你談政治,政治對於一個比較感性的我來説,只會話不投機!
倒是關於你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我倒覺得你很直接,不掩飾!那是我很欣賞的!
有些問題,很想知道你看法會有什麽不同,但不曉得你是否會有興趣研究?當然!都是一些感性而非理性的問題!
因爲縂覺得,理性的問題,通常不是黑就是白,角度不多!而感性的問題,角度多,答案不一,但從中卻能夠找到處世的方向!
例如我從小就會問自己,這世界上,有什麽人和事是永恒的?人的痛苦有幾種等等.....?
有朋友跟我說,既然都說是從小就會想問的問題,那就是小孩子的問題,有沒有答案都不重要!但對我來說卻不是,因爲有了答案,我才能對我的執著釋懷!
所以會真的很期待你的回復,謝謝!
如果你願意回復,您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留言www.pingfan1963.blogspot.com

匿名 说...

我觉得他中推荐后到重任都表现不卑不亢.
好过一些傲慢的高官.在光华日报, 有详细的报道他为行动党辩护人选的问题, 三两下化解,政治话题, 赞!

红豆小丁™ 说...

讲到政客,我都不知道谁打睡...无言...

许友彬 说...

伟文,欢迎你。我回过去你那边看看。

许友彬 说...

老侠,他给我的第一印象不好,因为他自封大臣。

许友彬 说...

红豆,很多年轻人都跟你一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