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闪亮的时刻》第26章

26

这两个星期,嘉嘉觉得自己被孤立了。
懿勇和懿仁忙着锯木和劈柴、毓敏和毓文忙着拍摄短片,
嘉嘉都没有参与,她也不想参与。
她还在生他们的气。

她本来就不喜欢毓敏,她觉得毓敏排斥她。
毓文原本是她最好的朋友,但毓文害死她最心爱的比比,现在变成她的仇人。

懿勇和懿仁不相信青蛙有毒,又不肯和她一起上网查证,令她生气。

嘉嘉没有朋友了,连一条狗都没有。
“为什么这所学校只有五个学生?”

每天嘉嘉慢慢地做功课,把作业写得完美无误。
她得到洪老师的赞美,但这对她并不足够,她还是觉得很空虚。

她不敢让自己闲下来,那会令她寂寞难受。
她叫妈妈带她进城里,买了很多本小说和很多片DVD,在学校空闲时她就看小说,在家无聊时她躲在房间里用电脑看影片。

晚上她上网,她在网上有一个blog,她在那里写下自己的心事。

她想起洪老师曾经叫他们做一只尾巴会发光的虫,她花很多时间去构思,然后动手制造小虫,失败后重新构思,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几天后,终于完成想象中的小虫。

她做了好几条,觉得很满意。
这些小虫,填补她心中的空虚。

上美工课时,嘉嘉向洪老师提出来。
“老师,您不是说过,要我们做尾巴会发光的小虫?”

“对呀,嘉嘉,你不说我倒忘了。嘉嘉,你做了吗?”
“我尝试做了好几只。”

“有没有带来?”
“没有,我也想看看别人做得怎样。”

“好,那么我再给同学们三天的时间。三天后,把发光虫带来学校,看谁做得最像。”
懿勇抗议:“老师,现在我在课余时间尽心尽力准备羽毛球比赛,为校争光,没有时间做这种小事情。”

洪老师说:“好吧,我不勉强你们。但我觉得这个作业很好,能考你们的创意。不想做的学生,我不会处罚。做得出来的学生,我会加分。做得最好的,我会送他一份小礼物。做了发光虫后,我们把发光虫送给毓文的爷爷。毓文,你的爷爷还在晚上出来找发光虫吗?”

“爷爷还是那样。”毓文说。
“有一晚,他跌在沼泽地里,拖着一身泥巴回来。病了两三天呢。”

毓敏瞪着毓文,怪他多嘴。
她认为,家丑不可外扬。这种事都说出来,会给嘉嘉笑死了。

“等发光虫做出来,我们一起去拜访你爷爷,好吗?”洪老师建议。
“好哇!”毓文一口答应了。

毓敏低下头,一脸不高兴。
她不喜欢同学去她家,太丢脸了。
嘉嘉的家和懿勇、懿仁的家,都在学校这边,离大马路不远,只有她的家在河对岸。

别人的家都很漂亮,只有她的家是简陋的木板屋。
郭叔常去她家,探望爷爷,有时懿勇和懿仁也跟着去,她没有办法。
但是,她不会让嘉嘉去她的家,除非有一天,爸爸妈妈从美国回来,赚了很多钱,盖了一幢很漂亮的房子……一定会有那么一天。

懿仁问:“老师,如果毓文的爷爷认为其中一条小虫是毓文的奶奶,那么,那条小虫就是最好的小虫吗?”

洪老师回答:“如果真的有这么一条小虫,能够解决他爷爷的问题,那条小虫当然是最好的小虫。”

嘉嘉胸有成竹,最好的小虫一定是她做的。

毓敏看嘉嘉一副得意的模样,心中另有主意。
她想,嘉嘉未必是胜利者。等着瞧吧。


1 条评论:

SMiLE 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可爱呐.嘉嘉还有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