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闪亮的时刻》第31章


31

中午吃饭时间,郭叔从城里回来,丢下一个袋子给懿仁,就匆匆忙忙回家去。


懿仁和同学正在食堂吃午餐,他接过那个袋子,发出微笑。
“这是什么?”懿勇把袋子夺过来,打开来看。

嘉嘉瞥一眼,看到电子灯泡、电子电池、透明胶管等等。
“嘿嘿,我知道你要做什么了。”

懿仁说:“这是我的秘密,你不要学我。”
“我才不需要学你,我自己的早就做好了。”嘉嘉骄傲地说。

毓敏看到嘉嘉的神情就讨厌。
她感到奇怪,嘉嘉前些日子都闷闷不乐,今天却神采飞扬。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

刚才懿勇打开袋子时,她也瞥了一眼。
她心中暗自发笑,用灯泡来做小虫,是不可能做得像活的一样。

懿仁把袋子折叠起来。
“不用那么神秘啦。”毓敏说:“我的发光虫已经在昨晚准备好了。”

“昨晚?” 懿仁用怀疑的眼光看毓敏。
“昨晚你在家做发光虫?”

毓敏不喜欢人家这样怀疑她。
“是的。又怎样?”

“哈哈哈。”嘉嘉发出讥讽的笑声。

“昨晚你们去哪里?” 懿仁转头问毓文。
毓敏抢着回答:“我们没有去哪里。”

毓文似乎想说什么。
毓敏喝道:“快点吃!我要走了!”

懿勇问:“昨晚是不是跟人家约会啦?”
毓敏假装没听见,低头吃饭。

懿勇不放弃,继续追问:“毓敏,昨晚跟谁约会啦?”
毓敏反问:“你问我?”

“是啊!我就是问你呀!” 懿勇看着毓敏。
“你昨天晚上跟谁约会了?”

“你是谁?我做什么事要跟你报告?”
毓敏生气了。

“哼,还死不承认。”
懿勇也不高兴了。

“没有啦。你们误会啦。”
嘉嘉笑眯眯地说:“昨晚是我跟男朋友约会啦。月挂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你们看错人啦。”

“你们不要诬赖人家。”
毓敏气得脸色铁青,吃不下饭。

“毓文,昨晚你们去哪里?” 懿勇穷追不舍。
毓文看姐姐,姐姐瞪着他。
毓文低声说:“没有去哪里。”

嘉嘉假假解围说:“你们就不要再问他们啦。他们昨晚就在家里,哪里都没有去。他们不是说得很明白吗?他们在家里做发光虫。”

懿勇不理会嘉嘉,又问毓敏:“我问你们最后一次,你们昨晚去哪里?”

“你在审问犯人吗?”
毓敏站起来,收拾了她和弟弟的饭碗。
“毓文,我们走,回家了。”

毓敏含着眼泪离开,不让眼泪滴下来。

他们走后,嘉嘉对懿勇说:“你看到了吧,毓文也会说谎。”

懿勇和懿仁都感到失望,想不到毓敏会隐瞒他们,他们好像被人背叛了。

嘉嘉觉得轻松愉快,她终于揭开毓敏的真面目。

珍姨走过来,问道:“我煮得不好吃吗?为什么他们两姐弟没吃完就走了?”

嘉嘉回答说:“阿姨,你煮得很好吃啊!我最喜欢吃你的三杯鸡了。”


珍姨很高兴。“那么,你要多吃一点啊。”

她看见懿仁吃得很快,问他:“你急什么?慢慢吃啊!”
“我要回去做东西。” 懿仁回答。

“你要回去?等一下,我想一想。”
珍姨拍打脑袋。
“对了,余教练叫你们下午三点在这里等他。”

“我们昨天刚把柴劈完,他又有什么鬼主意?”
懿勇愤愤不平。“就只会折磨我们。”

懿仁说:“哥,也许今天他叫我们练球呢?”
懿勇不相信。 “我看他才不会那么好。他答应来当教练,不是为我们好,只是要报复,要折磨我。”

懿仁说:“哥,你想到哪里去了。他跟你又没有深仇大恨,为什么要报复?”

“我说过他的坏话,伤了他的自尊心。” 懿勇坚持己见。
懿仁说:“哥,你想太多了。我觉得他的体能训练有效呢,我的臂力比以前更强了,我杀球的速度更快了。”

“心理作用罢了。” 懿勇还是不信。
“你杀球哪里比得上我?”

“下午毓敏和毓文会来吗?”嘉嘉问。
“还没有通知他们。” 懿仁说。

懿勇还在生毓敏的气。
“他们这种人,信不过。不用通知他们了。不要叫他们来。”

“那我可以来吗?”嘉嘉问。
“当然可以。” 懿勇和懿仁都说。

嘉嘉的世界,又变回美丽缤纷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