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得奖

昨天凌晨三点从槟城回来。
昨天早上七点多醒来,就睡不着了。

朋友给我消息,说我会和另一个人平分奖项。
我真的会得奖吗?另一个人是谁?

主办当局只叫我去参加颁奖典礼,没通知我会得奖。
也许要等到主持人宣布那一刻,才知道谁得奖。

我带着家人出门,一起去参加颁奖典礼。
太太在车上告诉我,如果得奖,不要得意忘形。
她怕我乱讲话,得罪别人自己还不知道。

我们去错地点,所以迟到了。
现场有二三十个人,大部分是我的老朋友。

老朋友一一向我道贺,原来每一个人都知道我得奖。
这样就没有什么SURPRISE了。
而我还不知道另外一个得奖者是谁。

我看到爱薇,她没有向我道贺,我猜另一个人是她。
我也不好意思直接问。

主持人宣布得奖者,确定爱薇和我得奖。
似乎没有惊喜。

十多年没得奖了。
最后一次得奖是第一届乡青中篇小说奖,奖金一万。

这次是第一届马汉儿童文学双年奖,奖金两万。
我和爱薇平分,一人一万。

领了奖,主办当局有宴席招待。
不过,我选择和家人在一起吃午餐。

太太觉得不好意思,她说没有别人带家人来的。
我告诉她,一个人高兴,不如和家人一起高兴。

我特别高兴吗?
也许是,不过高兴很快就过去了。

我问自己,我得这个奖的意义是什么?
是不是提醒我,要多着重文学?

下午我们去看电影,看L。
晚上我们去吃很贵的自助餐。
小女儿说,不应该这样花钱,我觉得也对。

晚上,回到家已经十二点多。
今天早上,一觉醒来。
得奖的事已经过去了,我还是我。
又是新的一天,多好!

36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已修到无欲无求的阶段了....

hippotai83 说...

恭喜恭喜!!多年的努力已修得正果,呵呵!!

永乐多斯 说...

友彬,恭喜你,实至名归。很为你高兴。

小老鼠 说...

恭喜友彬大哥得奖~
没有爱的人在身边分享,即使拿下再多的奖也没有多大的意义.
想不到书芹年纪小小,却很懂事啊~
不过久久一次的奢侈是必要的哦!~

许友彬 说...

老侠,希望不要无欲无求啦,我还不想出家。

许友彬 说...

hippo,谢谢你。你买了你要买的小狗了吗?希望你可以拥有它。

许友彬 说...

永乐,我写小说,也是得到你的鼓励的。我该谢谢你才是,下次看到你,咖啡我来请。

许友彬 说...

小老鼠,好事的确需要人来分享。记得我上一次得奖时,我想告诉我妈妈,而我妈妈已去世一年。我就觉得那个奖来得太迟了。我妈妈在世时,我得几次短篇小说奖,都只是第二名。

hippotai83 说...

许爸爸,小狗没买到
不过有人送我两只西施狗狗
也一样可爱哦!!

匿名 说...

老兄,

恭喜你咯!

好贵的自助餐,

是不是在jogoya 吃?

许友彬 说...

hippotai,我也恭喜你,有两个小宝宝。西施狗是不是很美丽又容易被拐骗的狗?

许友彬 说...

老估,你是神算,猜对了,那里以个人头一百元,我们吃去奖金的百分之五。

怀怀 说...

恭喜恭喜!一萬元呵,不算小數目呵!哈哈,得獎只是一天而已呵!

tunadolphi 说...

老师得奖,恭喜。。恭喜。。请客。。请客!哈哈!

Dragon 说...

不错哦,恭喜得奖了。我相信奖项还会继续到来。颁奖礼应该保持神秘感啊,这样才刺激,不到最后一分钟,不知道谁得奖。

无论如何,还是值得庆祝的。:)

婷婷 说...

恭喜的奖,恭喜恭喜!

heimama 说...

uncle恭喜恭喜啊!
结果你在台上有没有乱乱说话?
哈哈哈。。。
你太太很了解你啊~~

红豆小丁™ 说...

我知道,我知道,友彬老师获得马汉儿童文学双年奖,在报章看到老师的脸,嘻嘻。恭喜恭喜。

hippotai83 说...

对对对!!是人都可以骗走的两只小狗!!

匿名 说...

恭喜您喔....
请问怎样create那动画鱼?

许友彬 说...

怀怀,书简说一万元够我个人旅行五次,我想也够了。不过,我觉得这样的事高兴一天就够了。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你回来马来西亚时,我请客。

许友彬 说...

dragon,我可不敢盼望再得奖。如果读者很喜欢我的书,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许友彬 说...

婷婷,谢谢,你也要加油。

许友彬 说...

我听太太的话,没有乱说话。爱薇发表感言讲她三十多年儿童文学经验后,我发表感言讲我没有经验,对儿童文学什么都不懂。诚实是美德。当年我要写《七天》时,邀曾子曰跟我一起写,他不要,不然得奖的可能是他,叫老公不要乱讲话的可能是你。

许友彬 说...

黑妈妈,刚才写的是写给你看的。

许友彬 说...

红豆小丁,我们也很紧张地看报,因为记者拍了我们全家人的照片,而我太太不喜欢上报。

许友彬 说...

匿名,你在动画鱼下面找网址,点击后就知道怎么做了。我这些鱼是从红豆那边偷来的。红豆又是偷别人的。

匿名 说...

哎呀...我'捉'不到鱼咧!我觉得自己像猫在垂涎美味的鱼.偷??怎样偷...我可以偷您的鱼吗?介意教我偷您的鱼吗?pls...

许友彬 说...

匿名,那几条鱼是我在红豆那边看到的,然后我要偷,又不会偷,就叫秀茵帮我偷来给我。

tunadolphi 说...

许老师,此话当真?我后天就回大马度假,这是真的,没有骗你。:)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如果你来吉隆坡,我请客没有问题。我相信,除了我,还有很多人想见一见你这个小天才呢。

龙龙 说...

久未拜访...恭喜得奖...XD

tunadolphi 说...

许老师,你过奖了!我真的不是什么天才,而是普通凡人一个。我只是比较幸运,一路上有贵人相助,有伯乐赏识,才有今天的我。所以我很感恩,努力工作,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回馈社会。我是新山人,由于这次回国的时间很短,28日就要回来,恐怕不能上KL见大家(因为实验室很忙,不能缺席太久)。但9月初从香港回来后,我会在KL逗留几天去办理一些文件,到时我们再安排时间见个面吧!
我也很期待能见一见你们,就是有你们精彩的blog,陪我在异国的每一天。让我在忙碌中,能找到心的‘憩息处’。谢谢大家!

许友彬 说...

龙龙,谢谢你。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那么我们九月再见。你有重要的任务要做,不只是回馈社会,而是为全人类创造美好。希望你在日本的干细胞研究能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