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永乐一句话


永乐是我的好朋友。
在我眼中,她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

有时,她的一句话,对我影响很大。
可能她都忘记跟我说过的那句话。

我觉得人生有限,常常在鱼与熊掌之间。
有一年,我想去念博士学位,又想写长篇小说。

但我没有时间做两件事(我还有家庭负担)。
两者之间,我比较想写长篇小说。

我跟永乐谈起。
永乐说,念一个博士比写一部著作容易。
如果能写一部传世之作,更有价值。

所以我决定写长篇小说,一部一部地写。
希望有一天能够写出一部传世之作。

永乐还有另一句话,影响了我。
当年我想要出来创立红蜻蜓出版社时,有点儿犹豫。
我得辞去良好的工作,出来冒险打拼。

永乐说,你这个年龄不出来,以后更不会有勇气。
所以,我决定辞职,从头开始。

25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像是两句话呀!

也好像是鼓励~

都好:)

tunadolphi 说...

我赞同永乐博士所说的,你应该做自己想做的事。因为享受过程,所以才会活得开心。人生的那一页,精彩与否,就看你怎么下笔啰!你的决定是对的。。

匿名 说...

我听过一句话:
一个人如果二十岁时不美丽,三十岁时不健壮,四十岁时不富有,五十岁时不聪明,就永远失去这些了。
常常会因为一个决定就遗憾终生。。。
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真好!
有这样的一个朋友更好!

董百勤 说...

作家能把自己笔下所写的化成永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曾经听说一句名言,为自己写一本书吧,流传下去,而自己也会得到永恒...

许友彬 说...

老侠,每次我需要时,她给我一句鼓励的话也就够了。

hippotai83 说...

想做就去做
不要让人生留下遗憾
最重要是享受过程

我也希望我这次的决定不会让我留下遗憾
成功与否,希望我能从中学习~~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能得到太太的支持,我觉得我是很幸运的。

许友彬 说...

秀蕙,有像永乐这样的朋友,真得很好。

许友彬 说...

百勤,我不敢想书能流传多久,能流传到下一代,已经很久了。

董百勤 说...

昨天和朋友谈起,他认为当作家是很艰辛的事情,但我觉得,只要坚持,相信,一直往前走,那么艰辛的事也不会成为障碍。

靖雯 ♥ 阿妖 说...

你这个年龄不出来,以后更不会有勇气。

这句经典。勇气真的很重要。

猪猪 说...

很多时后总是身边人的一句话而恍然大悟.
很多时后也因为身边有人支持而特别起勁.
能做自己想做的是一种幸福,
能做自己喜欢的是一种享受.

cy 说...

你好..意外地闯进这里,惊讶地发现主人竟然是自己从小在报章上读到的许友彬!

刚上中一的时候,老爸牵着我的手去出席永乐老师到我们家乡邦咯岛的一场讲座会。
讲座会结束后我贸贸然地走向前和永乐老师交谈,她对我说:爸爸很爱妳哦,妳知道吗?妳也要好好地爱爸爸。
临走前,永乐老师还给我在一张水蓝卡片上写上“祝妳明天会更好”,至今还好好地贴在我书桌前的墙壁上呢。

愿永乐老师永远健健康康、幸福快乐=)

永乐多斯 说...

友彬:谢谢你让我当了主角,我很感动,眼泪都掉了下来。编辑教科书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却让我们有很多时间分享我们对人对事的看法,享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想到这里,也要感谢教育部呢。
你有艺术方面的才气,文章写的好,画画的好,希望你好好发挥,自己快乐,也给周围带来快乐。
写到这里,看到邦喀岛小朋友的留言,心里又是一阵温暖。今天好开心,世界好美丽,你们真好!!!

许友彬 说...

百勤,当一个写作者并不难,出版书也很容易,但是要成为一个好的作家,就需一番努力。

许友彬 说...

靖雯,人的勇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缩越小。

匿名 说...

今天肯定会是温暖如春的一天.
感动+感恩=美好的世界哟!

许友彬 说...

yockmoi,你说的话很有哲理。

许友彬 说...

cocalalah,欢迎你来。在这里会遇到永乐老师,意外吧?

许友彬 说...

永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几年常和你在一起,我也变成半个好人了。

许友彬 说...

anna,我能遇上这么多贵人,我也感恩。

Anne 说...

当自己还能走能跑能动...就要赶快的做自己最想要的东西..
许爸爸 加油加油哦~~ ^^

许友彬 说...

anne,所以七月我要去寮国看看,我还很想去西藏呢。

匿名 说...

只有勇气还不够,身边还要有一个支持和鼓励你的人,才可以毫无牵挂地向理想迈进。

如果现在放弃一切,两年后再回来重新从零开始,能吗?踏得过吗?

留笔,
梦想遥不可及者

许友彬 说...

梦想遥不可及者,我可以放弃一切,除了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