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玫瑰留下芬芳

太太把院子里的玫瑰花剪下,插在我桌前。
我在这里上网,闻到阵阵幽香。



看到tunadolphi的留言。
她是个年纪轻轻的小妮子,正在英国做医学研究。

她说她要回馈社会。
我认为她可以为全人类做出贡献。

我很羡慕她。
我希望自己也有一部作品能够传世,
留给下一代一点美好的感觉。

我想为人类留下一点美好的东西。
这种想法并不伟大,因为我没有打算牺牲自己。

我只是很贪心,自己要过得美好,还要留下美好的。
就像玫瑰,活得美丽,留下芬芳。

如果人人都活得美丽,留下芬芳,
那么世界将会变成一座玫瑰园。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希望你的明明丽丽能和Murray 的Peter And Jane一样, 流传下去, 饶益孩子 :)

大王蛇 说...

看了你的文章让我觉得自己很渺小。

Fing 说...

"很久"没来许爸爸的blog了..

每次看许爸爸的blog..华语就突然变得很好~
嘿嘿~~

ps:玫瑰很美~~就像你的文字一样美~

Fishyho 说...

不但美好,还有成就感,能让下一代记住,是一件不简单的事。

人就是为美好的生活在奋斗,加油!^^

怀怀 说...

你太太好會種玫瑰呵,很漂亮!

把玫瑰種好,也是一種學問!

许友彬 说...

老侠,但愿如此。谢谢。

许友彬 说...

大王,你不要觉得渺小,我和你一样的啦。我当老师时,和你差不多。你的生活还过得很精彩呢。当老师,都是很伟大的,你自己不知道罢了。

许友彬 说...

mr fing,如果你在这儿能学到华语,我也很高兴。

许友彬 说...

fishiho,好,一起为美好的生活奋斗。这样讲,有点像共产党呢。

许友彬 说...

怀怀,我觉得,种了花又舍得把花剪下来,才不容易。

tunadolphi 说...

Err...许老师。。我要纠正一下,我应该不算是‘年纪轻轻’。。(虽然外表可以骗人。。呵呵!)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从我这个老头子的角度看来,你肯定是年纪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