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最后的探戈

遇见一个朋友,他问我首相会不会下台。
我说会,迟早问题。

他问我首相几时会下台。
我不知道,我是一介小民,首相下台无须通知我。

他说,你有很多报界的朋友,难道没有消息?
我有很多报界的朋友,平时无事也没联络。

首相几时下台,很期待吗?
首相下台后,接班人就会做得更好吗?

我比较关注的是,首相下台前做什么事。
如果下台前多做好事,我希望他迟一点下台。

我想到死。
死有很多种死法。

有人临死前捐献器官,造福人群。
有人临死前抱着亲人一起牺牲。
有人临死前先插敌人一刀。

下台也有很多种下台法。
我不希望首相被人踉跄推倒,那会很难看。

我希望首相下台前,跳一场漂亮的探戈。
那么我们会给他鼓掌,给他历史性的肯定。

首相说,他不能在这种混乱时期交棒。
他要先重振巫统,才能交棒。

如果延迟交棒只为了重振巫统,方向未免过于狭隘。
首相是一国之首,应为全民设想,不只是为了一党之利。

首相下台前该做什么?
我们期待他做一些对全民有利的改革。

反正要下台了,只要惠及全民,不必顾及无谓的反对声。
是好是坏,人民会给他一个历史性的判断。

搞大养猪课题,挑起种族情绪,是丑陋的行为。
这不像首相作风,必是奸臣之作,应该禁止。

首相宣布成立司法委员会。
这是维护司法独立的第一步。
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掌声响起。

我们希望还有佳作。
我们张开手掌,等待一次又一次的鼓掌。
请您在下台之前,跳一场漂亮的探戈。

5 条评论:

vkeat86 说...

有人说首相的做法姗姗来迟。

希望他真的可以在退位前可以有让他风光的事件啦。

许友彬 说...

杰,首相只是宣布,还没有真正去做。我是怕他还没做就被人拉下台。

匿名 说...

马来西亚版的官场现形记.

他们该学红楼梦广才兄, 懂得大势已去, 快快闪~

匿名 说...

希望伯拉成为大马版哥尔巴乔夫,
找出普汀! Hishamuddin Rais 说过.

许友彬 说...

老侠,我说是这么说,却不敢抱着什么希望。马来西亚好像进入烟霾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