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分鱼的故事

今天生病在家休养,应该上床睡觉,忍不住一直上网。
blog性难改,唉!

太太说她比较喜欢看我写政治的。
我不懂得政治,应她所求,再写一点。

我不明白,马来西亚政府到底需要多少个部长?
猜多少个部长比猜多少条鱼更难。

我以为政府好像一家公司,首相好像CEO。
公司里需要多少个职员,是可以算出来的。
有多少工作,就有多少职员。

职员太多,浪费公司的钱。
职员太少,工作做不完,公司达不到目标。

现在我才知道自己的肤浅。
管理政府和打理公司不一样,不能这样算。
部长可以多,也可以少。

大选前,我们有很多个部长。
大选后,部长大幅度减少。
政府一样做,工作一样跑。

有些人被委任为副部长,不满足。
他们辞去副部长,要做正部长。

这有点儿戏,好像说:
你不给我,我就不跟你好。
你不给我,我就跟别人跑。

首相只好到处去周旋。
结果会怎样?会不会多了几个部长?
我们等着看。

部长可以多可以少。这使我想起耶稣。
我不是基督徒,好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耶稣分鱼给挨饿的人,篮子里的鱼可以变多。

委任部长像不像分鱼?
你不要小鱼,你要大鱼。
我考虑一下,或者我可以变出几条大鱼来。

分鱼的人很仁慈。
要鱼就跟他讨鱼吧。

所以谢诗坚说,民政党应该跟首相讨个部长做。
这样会鼓舞党员的士气,这样可以救党。

分鱼可以救人。
委任部长可以救党。

马华士气也低沉。
首相请出手相救。

就给马华一个副首相吧。
这样马华的士气会大增。
这样华人也会觉得首相开明。

我们会说:
看,民联给不到行动党当副大臣。
看,国阵可以给马华当副首相。
我们会支持国阵。

民联正在计划夺权执政。
如果真的夺权,会不会有华人副首相?

鱼可多可少,可大可小。
能给,现在就给吧。 不要迟疑了。

家定兄,您说不要当部长时,我还误以为您要当第二副首相了。

17 条评论:

Sunrise School 说...

不只您太太喜欢看您写政治的Blog,Superman也喜欢,爽。。。

花花 说...

我不喜欢看政治,鬼打鬼
不知哪只是好鬼,总之,全都是鬼!

靖雯 ♥ 阿妖 说...

我对政治一窍不通,所以半句都不懂。

红豆小丁™ 说...

我同意花花的说辞。but,无论如何,也要懂一些的。所以我时常来这里上课咯!
谢谢老师,老师再见! XD

匿名 说...

还记得多年前鱼头烂的故事吗?
现在马华已成鱼骨了.
烂船还有三寸钉, 看这条鱼还能游多远.
别再敢怒敢言又低调做事了.

好好的干一番吧!

匿名 说...

不知做么,我们这里的人很讨厌黄家泉。一开口提他的名字就是说恨不得他快上黄泉??

匿名 说...

改完孩子功课路过~
想起一个冷笑话。
阿华在海边捡到个神灯,神灯内的精灵让他许个愿。

阿华说,“我要很多钱,但是我不要做工!”

神灯精灵说,“那太容易了!”

轰的一声,神灯马上把阿华变成了阿里!

~摘自《独立新闻在线》的 读者来函.

Unknown 说...

政治是黑暗的...
對嗎??
我不太了解政治..
就只是知道一點,不知道一點...

许友彬 说...

superman,我们的政坛需要超人。

许友彬 说...

花花,靖雯,红豆,你们还小,不懂不要紧。

许友彬 说...

老侠,以前只是烂鱼头,现在心有鱼而力不足。

许友彬 说...

feiyifan,我不认识黄家泉,也不知道他好不好。

许友彬 说...

路人甲,我看到很多阿里也没有钱。

许友彬 说...

chinyee,我也不了解,只是凑热闹说闲话。

匿名 说...

友彬前辈,你的政治的blog确实写得很不错,有别于一般评论员的风格,仅仅是个人想法的分享,但却言之有物。

看了其他人的留言,突然有一个想法。

“如果政治是黑暗的,那是不是我们忘了开灯呢?”

许友彬 说...

k.yap,不是我们忘了开灯,是他们把灯关了。

匿名 说...

erm,... 有道理。。。

友彬前辈,你的回应让我重新思考这个问题。

有交流,就可以开拓更多的见解。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