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马华翻身的机会

lkf说人民要的是制度化解决问题,譬如制度化增加华小。
没错,这正是我们要的。

马华不知道吗?
马华知道。

昨晚听蔡细历说:制度化增加华小,说就容易……
所以他肯定知道,只是他觉得很难。

我们也知道很难,才把重任交给马华。
很多人以为马华完蛋了,我觉得马华的机会来了。

马华在这三年内要做的一件大事就是把增加华小制度化。
马华可以高调提出问题,高调和华教团体共同制定方案。
只要这个方案不损害他族利益,为什么怕他族反对?

制定方案后,马华将方案呈交内阁讨论。
这个时候,马华和六百万华人站在一起。

六百万华人将成为马华后盾。
大家一起期待内阁的决定。

如果这个内阁反对制度化增加华小,人民也没关系。
人民会把希望放在下一个内阁。

如果这个内阁落实制度化增加华小,
马华就会能重振旗鼓,东山再起。

这不就是机会吗?

细历兄,如果您能协助落实制度化增加华小,我们绝口不再提起那件事。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睡不着路过~
我怀疑我到底是不是马来西亚人,
于是拿出MyKad来看一看,
上面写着Warganegara不是warga asing 。
但为什么我居住在最多华人的地方没有华小?
友族中小学却有四五间!
每天天未亮(惨过割胶),
跑去来回一个半小时车程(可以回去怡保了)送孩子上课~
要乞求才有!天呀!不是人民因该享有的吗?
我爱国,但国家不爱我。我失恋了~

马华=增加华小?

tunadolphi 说...

唉。。我也是‘失恋’过,还是‘刻骨铭心’的。人家说被爱是幸福的,但什么时候才会有‘被爱’的感觉呢?

lkf 说...

`制度化增加华小,说就容易……
事在人为,以前有谁想过新村有永久地契?

匿名 说...

其实说的也是..
最近马华党员的论调都令人厌烦.
蔡老的,我一定有读.毕竟说的是经验之谈, 论点也比较有宏观..

许友彬 说...

路人甲,华小的问题的确引起很多人的不满与气愤。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所以你跑到苏格兰去了?

许友彬 说...

lkf,对马华来说,不全是事在人为,是事在别人让你为。

许友彬 说...

老侠,蔡老已经没有什么好输了,没有负担,要做什么都可以,也是一件好事。

lkf 说...

这就是冯久玲所说的:仆人的政治文化。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0981

tunadolphi 说...

我之前‘示爱’被无情的拒绝后,先到纽西兰。后来也不敢再‘示爱’免得再受打击,就直接来这里啰!‘兰爸爸和兰妈妈’都对我很好,终于让我有‘被爱’的感觉,好温馨哦!(好像跟‘兰’很有缘,下次可以考虑芬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