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受访及其他


我人长得丑,却不知羞,常要见报。
这次又接受访问。

星洲日报林悦打电话来,说要访问我。
她要我讲关于女人做回女人的课题。

我说我不是两性专家,你找错人了。
她说她要找的就是像我一样普通人的看法。

我们约在利双广场见面。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林悦。

林悦是畅销书作者。
她写的《彳亍地平线》曾在排行榜高踞榜首。

林悦带了摄影师来。
先拍照,后访问。

林悦教我摆几个莆士。
我任由她摆布。

叉脚,挺胸,低头,转45度……
摄影师咔嚓咔嚓拍个不停。

我变成了模特儿。
世界上最丑的模特儿。

拍完照片,林悦不放心,要摄影师给她看。
摄影师拿起相机让林悦看荧幕。

我打开挂在腰带的小匣子。
拿出我的小武器——Nikon Coolpix。

我偷拍摄影师和林悦的照片。
他们两人还傻傻的不知道。



剃人头者人亦剃之。
拍人照者人亦拍之。

嘿嘿嘿嘿,现在才知道我的厉害!
他们两人看完照片,我早已把武器收回匣子。

林悦抬起头来。
我装作若无其事。

我们去Secret Recipe。
我叫一杯拉铁,一块萝卜蛋糕。

我说我没有话讲。
林悦准备了满满一页的问题。

她先说个开头。
我吃我的蛋糕。

她把录音机放在蛋糕旁边。
蛋糕和录音机一样大块。
我开始blah blah blah说话。

我看着蛋糕和录音机,小心不要闹出笑话。
人老了,常做糊涂事。

我很小心,没有拿录音机来吃。
没有对着蛋糕说话。

人老话多,啰里啰唆。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不知讲了多久,我才发觉眼前的林悦神情不对。
我说,好啦,现在你发问啦。

林悦把她写满问题的纸收起来。
她不想再问了,因为我讲太多了。

她把录音机收回去。
她说:这么大块的蛋糕你也吃得完。

她抹掉录音机上的萝卜蛋糕屑。
访问就这么结束了。

回公司前,我回想,我讲了什么?
我只是喃喃自语,没说过什么。

我应该去看医生。
我去看符医生。

符医生给我两种感冒的药和一种抗生素。
我回公司吃一碗麦片,然后吃药。

做一点工作,晚上八点回家。
走到半路,发觉没带家的钥匙。

太太载女儿去学芭蕾舞,不在家。
我若回家去,要吃闭门羹。

我把车U转,又回公司来。
我没有家的钥匙,还好,还有公司的钥匙。

回公司做什么?
打开电脑,写下这篇东西。

人老了,就是这样。

21 条评论:

veronica 说...

许叔叔,不要说人老一定是这样的啦。我不老,可是,我也常常像你那样的。哈哈哈哈

tunadolphi 说...

只要人老心不老。。就可以啦!开心就好!:D

Dragon 说...

不老啦,还年轻,还可以写书出书啊。只要活得开心就好了。

小老鼠 说...

友彬大哥,看来以后一些看似和你无关的话题如烹饪家居宠物,都可能陆续找你这个"普通人"来给意见,哈哈!

匿名 说...

这一篇我读得好痛快.
偷拍也拍得妙了. 100 分 !

hippotai83 说...

veronica说得好耶!!
因为我不老,但却也是像你一样哦!!哈哈!!

heimama 说...

你那里老?
你的身手还那么敏捷,
偷拍成功咧~~

匿名 说...

我现在很好奇你到底对林悦说了什么?呈现出来的又会是面貌?
真的很期待哦!

n/a 说...

如果你一定要说自己丑,
我唯有这么说:你丑得很顺眼。
(这次没有按着胸口)

许友彬 说...

veronica,原来你人不老心老。哈哈。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dragon,说得对,这几天我比较开心。

许友彬 说...

小老鼠,是啰,常常有与我无关的课题要我发表意见。

许友彬 说...

老侠,能博你一笑,就只得了。

许友彬 说...

hippo,你还这么小,怎么可能?

许友彬 说...

黑妈妈,嘿嘿,以后我见到你和曾子曰,你们要小心一点。

许友彬 说...

anna,只好等看星洲日报了。

许友彬 说...

夏浪,多谢了。从来没有人说我好看,就算有,当然我也不会相信。很久以前,又一年,戴小华看到我,说:“你不会太丑,长得还算……还算……呃……还算端正。”现在除了端正,还有一个顺眼。这样就好了,不会造成污染。

匿名 说...

許老師,
之前那篇【新人滾蛋】將登於星期五副刊星雲版

林悅就快要知道你偷拍她了
等下我要悄悄告訴妳
你拍得真好,哈
如果沒出差錯,此專訪將登於5月初的星期天周刊專題囉

heimama 说...

哈哈哈,我很怕被你偷拍啊,
你不要偷拍我啦,我站好好给你拍....
不过我会用手挡住脸.....
再不然你帮我打马塞克....
哈哈哈....

许友彬 说...

兴隆,谢谢告知。糟了,我要给林悦骂了。

许友彬 说...

黑妈妈,我还没有学会打马赛克呢,我只会用马克笔涂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