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想好的,来好的


想好的,好的就会来。
吃午餐时,遇见一位小学校长。

校长过来问我什么时候出新书。
我说这个月底吧。

校长说出书后要通知她,她要介绍给学生看。
又是贵人一个。

书几时出版?我也不知道。
应该送去做胶片(film)了吧。

去到公司,还没开口问。
美云先说:胶片做好了,也检查过了。

太好了,拿来给我看。
我拍一张照片。



胶片做好了,送去印刷厂。
一两星期内就会印好。

几时要把胶片送去印刷厂?
已经下午了,外面下着滂沱大雨。

Chloe说,印刷厂的老板李子平先生要来找我。
说来就来,来得正好。

我把胶片交给李子平先生。
李先生也是我的贵人。

好事真多。
还收到一封来自中国的信。看了高兴。

我曾跟太太说我在中国养一个女子。
太太不信。她知道我不会包养二奶。

信都来了。
有图为证。



是星洲日报的助养学生计划。
助人为乐,请大家多多支持。

同事说有报馆记者打电话找我。
又要访问我?

出版书时接受访问,对销量有帮助。
是一件好事。


果然要访问我,还要来我家。
还要访问我全家人。

可是,我太太不想见报。
我家人也不想我出名。
我出名会给孩子压力。

好事适可而止。
这个访问还是算了吧。

报纸总编辑是我的好朋友。
对不起啦!

10 条评论:

怀怀 说...

為何還要弄膠片呢?直接用CTP印刷不是更省工夫又省錢?

小老鼠 说...

拜托,大哥你已经很出名了好不好~ @.@"
压力,也一早就有了,以书芹为证~!哈哈~~
不过我相信好人的福报一定也不少.
你看,你的生命里出现那么多贵人,一定是做了不少的善事吧? :)

许友彬 说...

怀怀,去年有人给我们CTP报价,还算贵。我们也没打算换印刷厂。

许友彬 说...

小老鼠,就是因为孩子有压力,我想,少一点曝光就会慢慢减压。
我可以不要出名,但要我不出书真的很难。
我生命中的确有很多贵人,不过我也没有做过什么好事。

匿名 说...

我也刚收到星洲日报助养孩子来自云南的信耶!真希望我们小小的帮忙,真的可以为他们带来些力量.
大哥,我们明年也相约继续捐助下去吧!

匿名 说...

忘了提醒你,你今生遇见的贵人,是你前世做好事给你的奖赏.今世,写好书,捐助有需要的人也是做好事呀!还有还有,应酬我们这些小萝卜头也是好事一桩哩!
下一世,你一定也会再遇到贵人的.

hippotai83 说...

从这里,才知道要出一本书真不简单哦!!

谢增英 说...

老师,我觉得如果要重印的书,最好还是出片,因为CTP的plate 会比较贵。

许友彬 说...

anna,我会继续支持助养计划。我想,做几件好事,也不算是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可不容易。我虽然不是坏人,也不是好人。

许友彬 说...

增英,原来这样,谢谢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