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花言巧语

花言

美金说桃金娘浑身是宝。
所以我对她(桃金娘)产生兴趣。


含苞欲放。


心有千千结?想不开?

芳心暗许(or 芳心暗爽)?纵情放肆?

热情洋溢,招蜂引蝶,心花怒放。


珠胎暗结?修成正果?

巧语

种花要种得巧,也有秘诀。
最近太太制造“酵素”作花肥。

制造酵素需要时间,太太等不及,先买一瓶。
她以长春花做实验,把酵素浇在长春花上。

几天后,太太叫我看。
她说,长春花长得更大朵了。

她问我,是不是心理作用。
我说,是真的更大朵了。


白色长春花(女女,对吗?)展开红心,等待爱神的箭。

粉红色长春花,涂脂抹粉,含情脉脉。


红色长春花,心中深情款款,正要表白。

15 条评论:

花花 说...

你太太用喝的酵素来浇花还是有机花肥 ?在那有的买浇花酵素?

匿名 说...

我說不對會不會很不給臉?哈哈
是日日春
你太太有綠手指,花都開得好漂亮

veronica 说...

许叔叔,到底你家还有多少花啊??

许友彬 说...

花花,不是有机花肥,是环保酵素,用厨房垃圾制成,由泰国的Dr Rosukon发明,上网查Dr Rosukon Enzyme 可查到。这种酵素可增加空气中的臭氧,很环保。查You-tube也有,看“马哈老师教酵素之四”。我太太是看光明日报3月31日良医版看到的,后来在Jusco买到,很小瓶(约半杯)卖RM7.90,黑黑的,像咖啡乌。

许友彬 说...

女女,日日春,很好听的名字,我也要日日春风满面。

许友彬 说...

veronica,我家的花不算多。我太太爱种花,看见自己喜欢的花就买回家种。

许友彬 说...

花花,youtube的资料我给错了,马哈老师的是水果酵素,可做肥料也可以喝,见http://www.youtube.com/watch?v=dOdwKlN1idM&feature=related

美 金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美 金 说...

环保酵素 不 止 可 以 做 肥 料, 还 可 以 抹 地.( 呵 呵~ 用 了 之 后蚂 蚁 也 不 到) .我 是 采 用1-3-10 的 方 式 制 作, 即100g 黄 糖,300 g果 皮 和1000ml 水.密 封三 个 月. 大 家 不 妨 试 一 试.

Anne 说...

**酵素**
我听过。。。但是有什么效果就不知道~ 我爸不知道从哪儿拿了一瓶回来~听他说可以辟臭可以让空气更新鲜..而制造过程全部都是新鲜的水果皮做的..
原来对植物是有用处的..今天试试看~~ ^^

樱贝♥ 说...

酵素不是酸酸臭臭的吗?
没想到也可以种花..

许友彬 说...

美金,我刚过去你的家看,没看到你写出来,我就去找资料贴在这里。对环保有帮助的,我们应该多分享。

许友彬 说...

anne,你爸爸拿来的该是环保酵素,没错。

许友彬 说...

樱贝,酵素(酶)enzymes,其实是一种有特别功能的蛋白质,只是现在人家把这个名称用得滥了。

樱贝♥ 说...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