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历史课2

既然大家都是好学生,爱上历史课,
许老师就再讲一个。

马六甲王朝有一个大臣,叫慕达希(Tun Mutahir)。
Tun Mutahir 跟 Tun Mahathir 没有关系。

慕达希有一个女儿,叫花蒂玛(Tun Fatimah)。
花蒂玛貌美如花,人见人爱。

花蒂玛出嫁时,请苏丹来证婚。
当时的苏丹叫苏丹玛慕沙(Sultan Mamud Shah)。

苏丹玛慕沙看见花蒂玛,惊为天人。
可惜花蒂玛就要嫁人了。

“这样美丽的女子,为什么不嫁给我?”
苏丹生气了。婚礼未完,苏丹拂袖而去。

“慕达希有这么美丽的女儿,为什么我不知道?”
苏丹对慕达希怀恨在心。

有一天,一个印度商人对苏丹说慕达希的坏话。
他说慕达希意图谋反。

苏丹没查明真相,先借刀杀人。
慕达希满门抄斩,只留下美丽的花蒂玛。

美丽的花蒂玛,死了可惜。
“把她留下来,做我的老婆。”

苏丹回头查明真相。
真相大白,慕达希没有谋反的意图。

这好办,苏丹就把印度商人全家杀死。
这也算替花蒂玛报了仇。

为了一个美女,苏丹玛慕沙杀死两家人。
而花蒂玛,还是对苏丹忠心耿耿。

葡萄牙人来攻打马六甲时,花蒂玛率领娘子军抗敌。
花蒂玛是女英雄。

500年前,马六甲王朝已经有政治手段。
马六甲王朝也建立了霸权和愚忠。

14 条评论:

雪莉 说...

原来是这样的~ 我想我在念书的时候,一定是在睡觉,哈哈哈

婷婷 说...

如果以前的历史老师像你这么会讲故事的话,我的历史成绩就不会这么“惨不忍睹“了。。

紫君 说...

许老师知道关于拜里米苏拉的逃亡日记吗?有关于传说得过去吗?上回老师问我,我不会,可能你会,你只是渊博,唯有问你。

紫君 说...

我是说“知识渊博”,不是“只是渊博”,打错字,会产生误会,误会了就不好。

Sam Wallace 说...

是Sultan Mahmud Shah,
不是 Mamud ^.^

我也曾经听过这个历史故事,
但就没这个那么详细..

总结:
1.Tun Mutahir 也是该死的~马六甲王朝后期的衰败,绝大部分与他的贪污滥权脱离不了关系..

2.历史再次验证:果然有些事情,女性还是知道得越少越好(或者我应该说“幸福”)~ 哈哈哈..

靖雯 ♥ 阿妖 说...

红颜祸水?

匿名 说...

Sam Wallace, 有些事情,男性沙文猪还是越少说越好!

Sam Wallac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am Wallace 说...

我撤除了上一篇留言
因为我觉得解释得不够详细
免得引起误会

我之前的发言
纯粹是属于娱乐性质
并没有任何宣传男性沙文主义的意思
(我本人较推崇“个人主义”~我认为任何事情都不能用所谓的“主义”一概而论,所有事情都是因人、因时势而异..)

再者
任何人活在这世上
都是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活的

远的不说
比如政府与大道公司签下的合约内容
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不好意思,许老师~
竟然从历史牵扯到政治..)

知道得越多
也越可能引起不必要的负面情绪
不是吗?

但当然
如果我之前的发言让你感觉到被冒犯
我在这里真诚的向你道歉..

匿名 说...

果然再次印证,沙文猪话还是越少说越好。
越多说越露出沙文思路——

“比如政府与大道公司签下的合约内容
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这个例子,为什么不见您这样结论——“‘历史再次验证:果然有些事情,男性还是知道得越少越好(或者我应该说“幸福’)”??

是的,拿女人来调侃,只能“纯粹是属于娱乐性质”。就象“月漏论”,也只能是娱乐罢?!

草率地将所有事情以性别为结论,你应该准备好干犯众怒的下场。沙文猪,谢谢您的道歉。这招跟我们的政治人物学的吧?您要学的不是道歉,而是更正您的偏见。谢谢。

Sam Wallace 说...

英雄自古难过美人关
好比当年吴三桂因为陈圆圆
一怒之下放清兵入关
致使明朝灭亡
落入满族人手中一样
让中土落入外族人手中长达数百年
谁也不否认这是男人的错..

而我也说了
我是对事不对人的
至少这是我对这篇blogpost的意见
“有些事情,知道得越少越好”这番话
无论男女都适用的!
只是恰巧这次是女性罢了

若换成另一个故事
打个比喻:
“贤妻恰巧遇上旧男友,到咖啡厅相聚谈一会儿,但并没告诉丈夫,因为他是一个疑心病和妒忌心超重的人..”
若是这样的话
我当然也会好像你所说:
“男人当然也是知道得越少越好啊!”

我了解一些女性的而且确接触过或生活在男性沙文主义之下
而令她们对任何点到此主题的言论较为偏激
但我也说了
我并无此意

若你要继续曲解我的言论
我也无可奈何
我经已解释我的原意+道歉
尽了我的责任
你接不接受
是另一回事

(拜托
我们可是生活在21世纪耶
“总有一些男性较女性特出或总有一些女性较男性特出”这些事
早已是普通常识了
还怀有沙文主义的人
才可真是绝种动物哩~)

靖雯 ♥ 阿妖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靖雯 ♥ 阿妖 说...

拜托路人,不要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对沙文主义这种东西大作文章好吗。这就好像多年前多伦多女性主义者示威争取合法上空的权利,又没有女性会因为在餐厅喂奶而被罚款,争取女人可以晃着奶子上街的权力,真是笑死街坊。

要争取的话,就争取平等的人权吧。每个人对事情有不同的看法,没有人能够要别人更正个人的看法, Sam Wallace因为自己的看法引起路人甲的不快而道歉了还想怎样?他有自己的想法,也有那个权利要怎么去想。没有任何一个想法或意见是错误的,只有不赞同。只要他没有在人权上剥夺了女性的权力他不算有罪,你就算告上法庭还不一定会赢。

再说,就算要争取人权也要看自己有那个资格没有。那些如果遇到一点麻烦/不如意就皱起小脸,很委屈曰“人家是女孩子嘛”、“男生本来就应该保护女生”等等的女性,那就应该自动滚一边去死啦,歧视这类人是应该的。就只会批评人家男性沙文主义,那女人和男人离婚干嘛不付给男人赡养费啊?你以为只有男人是浪荡小草女人就没有?多来讲。人家都道歉了,你不爽就不要看啊,还要回来一直看人家写了什么来说人家不对要改正,不爽可以关掉视窗·不·要·看。净抱着“沙文主义”不放,是谁总是拿女人来和男人比较?不是踩回女性同胞、作践自己吗?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

Unknown 说...

我最讨厌愚忠的人了。只是一昧效忠一个昏君,这世界太无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