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一个好爸爸

昨天跟GRACE说要去看《一个好爸爸》。
GRACE说:你不是一个好爸爸,你是一个好命的爸爸。

昨晚去看《一个好爸爸》,带着太太和两个女儿。
张艾嘉的电影,她的文艺气息在预料之中。



喜欢刘若英,她演得很好。
觉得张艾嘉在玩艺术,戏中充满奇特角度的镜头。

戏名是《一个好爸爸》,可以改成《妈妈、老婆、女儿》。
戏中三个女人比一个男人出色。

三个女人性格像男人。
一个男人性格像女人。

演妈妈的是苗可秀。
我说:哗,苗可秀这么老了。

李小龙都死了。
苗可秀是李小龙时代的女主角。

我年少的时候看李小龙。
我都老了,苗可秀能不老吗?

我这个老人家等一下要去福隆港,去写小说。
我不是一个好作者,我是一个好命的作者。

11 条评论:

Dragon 说...

友彬哥很会看电影啊。我近期看的只有功夫之王。

你是好作者,好命的作者,而且还是受欢迎的作者。至少,在我心目中,我是这样觉得的。

董百勤 说...

大哥去福隆港,是写《55年》吗?最近从大哥这里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都很欣赏百勤的文字,还真的蛮感恩与高兴的!=)

许友彬 说...

dragon,你有所不知,我看电影像在做功课。去看Nim's Island,因为它是儿童电影。儿童电影我几乎都不放过。去看Ah Long,因为它是本地电影。有些电影,我看因为喜欢看。有些电影,我看因为我想知道多一点。做功课啊。

许友彬 说...

百勤,对了,我的55年写到17章,jam住,很久不能动,我回头看,觉得第14章开始写得不好,所以必须从14章开始改写,又不知怎么改,久久没动笔。今天要去福隆港清静一下,改写14章,或大刀阔斧砍掉更多。
你已经有人赏识了,是很好的开始,加油,不要让期待你德人失望。

董百勤 说...

我明白到一部好的作品,并不是一写就产生的,其中要经过再三推敲,修改。所以通常我的原稿都会惨不忍睹,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到读者手中是作品的完美。大家一起加油吧,我的小说有史以来第一次写到第三章了。希望能尽早与大哥分享。

小老鼠 说...

我觉得你是个好爸爸. :)

匿名 说...

我不是好老師,
我只是一位好命的老師~噗!抄襲!

不過我算是苦命的老師。

紫君 说...

你是个好命的爸爸,赞成,因为你的家庭和谐,还是个好命的丈夫呢!
我也很喜欢刘若英,她的歌也很好听,属耐听型。

许友彬 说...

小老鼠,做个好爸爸不如做好命的爸爸。

许友彬 说...

小彬,原来你也是老师,老师苦命啊!

许友彬 说...

君子,刘若英的歌我也爱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