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完成任务

昨天下午四点半才从加影出发去福隆港。
天气好,六点五十分抵达半山腰GAP处。
惊见jalan ditutup。



三个月前,我来福隆港,有一条路上山,一条下山。
上山下山不受时间控制。

现在上山的路封闭,只有一条路上下山。
7.00-7.40pm上山,8.00-8.40pm下山。
恢复多年前的旧况。

多年前,有一次在GAP等候,遇见邓章钦,和他闲聊。
章钦兄,帮帮忙,开条路给我们走。

到了山上,住Shahzan Inn。
有family room,一张大床,一张小床,RM259。
我,太太,小女儿,刚刚好。

Check-in 后,去“山景”(or景山?)吃晚餐。
每年来数次,必到此一吃,和老板聊几句。
十多年来,见到老板如见老友。

九点开工,没有开电视,没有上网。
太太看书,女儿读书,我写小说。

九点做到凌晨三点,写完一章,还改写了大纲。
全靠窗口外面飘进来的芬多精和天然负离子。

窗口外面一片黑暗。
是不是星星?是不是月亮?



第二天一早被隔壁房的女生吵醒。
走出露台,一只鸟飞过。



十点下山,请太太做司机。
到吉隆坡,请太太去“锡米才”吃。
“锡米才”杨嘉贤已经介绍过,这里不多说。

山上没卖报纸,下山后才买报纸。
星洲日报里,这人如此面善。



感谢陈启基把照片拍得比真人好看。
感谢林悦没有写我不好。

7 条评论:

Dragon 说...

友彬哥又上报了。今天早上翻开报纸的时候看到了。下午,跟我妈说这件事,她说她也读了,觉得你说得很对哦。呵呵。

终于都写了一章,还满意么?去福隆港真的会有灵感?

许友彬 说...

dragon,去福隆港解决了我整个月来解决不了的难题,花两三百块钱,很值得。

可霓 说...

记得很多年前,我还在槟城时;有一天從电台听到有关福隆港的介绍,当下我就决定有机会一定要去.
终于在2004年的新春從先生的家乡(劳勿)出发前往.当天知道我们要上山的朋友都取笑我;他们异口同声说"有什么好看的?你一定会后悔的"
可能上山时;因为路弯;我有点晕车......
可能新春期间,到处挤满人群........
可能我没用心去了解怎个福隆港的背景.....
所以我虽然没后悔却"意兴阑姗"
但我一直没怀疑当年介绍福隆港的那个电台;一直很想再去.
请问大哥有什么好的提议吗?

猪猪 说...

星洲的访问我也看了.我还要把它laminated起来,给我身边那些自以为很有风度的男士看!!
总是很想到福隆港,金马伦这些高原度假.但还只是在想.....

heimama 说...

最近曝光率蛮高啊~~

许友彬 说...

可霓,如果你喜欢大自然,倒可一游。记得上山时间为单数(1、3、5),从八打灵赶到GAP大约要2到2个半小时。先预算好时间不必花时间在GAP等。

许友彬 说...

heimama,曝光率太高也不是好事,出门不能做坏事。有时候是这样的,有人访问我或提到我,会给其他编辑或记者灵感,也来访问我,然后很多人访问我,最后报馆看到我受访率太高,说来说去都是那几句话,没新意,不是独家,大家都不来访问我,我陷入低潮时期,到了很久很久,大家快要忘记我的时候,忽然间又有很多人来访问我。就是这样,一波一波地来,一次又一次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