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闪亮的时刻》将上市,《十月》将上银幕


我急不可待,下午赶去印刷厂拿几本《闪亮的时刻》。
粉红色的书名,效果还不错。
你看,美吗?




新书告一段落,正想集中精神写《55年》。
但是,可能又有工作要我先做。

昨天,导演巧力约我吃午餐。
他跟我商量《十月》的拍摄权。


他成立一家制作公司,想把《十月》搬上大银幕。
他要拍一部由本土小说改编的本土电影。


他邀请我跟他一起为《十月》编写电影剧本。
《十月》剧本要在两个月内写好。
如果一切顺利,《十月》明年上映。


巧力在想:《十月》的电影海报会是怎样的?
我在发梦:《十月》通过大银幕走出马来西亚,走向全球。

77 条评论:

SMiLE 说...

新书很美。。。
好啊。。好啊。。
我举双手双脚赞成去拍电影。。。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去参观拍摄现场叻。。。

许友彬 说...

smile,你来应征当演员好了。

可霓 说...

大哥,一个人的成功是因为努力奋斗而必然的结果吗?
还是除了努力奋斗,还虽要天时地利人和?
我当然很相信您的成就,您的付出.
但最近一切好事都降临您身上,是开花结果还是?????
我不晓得我的问题是否无礼,但我一直有这个疑问,那是看到身边朋友的类似情况.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像我一样很期待您的剧本搬上影幕;我们全家一定行动支持.(我不喜欢看电影,但一定捧您的场.)
祝福您梦想成真,從马来西亚开始,再走向全世界.
时时想着,就会有那种吸力,磁力.这是我從书简的部落格那得知的(SCRET书里讲的东东??)
所以您可不要停业发梦啊!

董百勤 说...

那我也要!哈哈
我毛遂自荐,当诗乐,
哈哈

许友彬 说...

可霓,我昨天刚跟我太太说,最近那么多好事一直发生在我身上,我感到很害怕。你知道啦,我们华人相信乐极生悲,所以我一直在压制自己的兴奋。

SMiLE 说...

那我当静宜好了。。。哈哈。。。

许友彬 说...

百勤,你虽然中六了,却有孩子脸,有希望当男主角,演15岁的孩子。等电影公司征求演员时,我会在这里打广告。

董百勤 说...

老师,你是在赞着我吗?还是?我最近还蛮烦恼有关升学的事情...

许友彬 说...

smile,静宜还小。你可以当芭比娃娃。

SMiLE 说...

呜呜。。。我超龄了。。。老了。。。

SMiLE 说...

我不会弹钢琴。。。不能当芭比娃娃。。。

Dragon 说...

我也想去参观片场!!

要临时演员么?我演路人甲!! 哈哈哈。

恭喜新书终于出版,十月又即将拍成电影。真的是可喜可贺!!!

许友彬 说...

smile,可以找替身代弹啊。

Dragon 说...

我在想,十月里有什么角色适合我的?呵呵。

SMiLE 说...

许爸爸,你要不要亲自演舅舅?嘿嘿。。

Dragon 说...

友彬哥还是演博士好了。哈哈。

匿名 说...

友彬前辈,
不知道黄巧力导演的制作公司目前要不要聘请拍摄/制作的工作人员呢?
我有很多刚毕业的电影/电视制作的同学,目前还在找着这方面的工作。
如果方便的话,希望可以介绍介绍,或者找到相关的联络管道。

许友彬 说...

dragon,你自己想想你像书中的哪一个角色?

董百勤 说...

老师,演员性格的符合也是选演员的考量之一吧?

许友彬 说...

smile,dragon,我有当演员的经验,演过3G短片(有薪水的),发觉自己不是好演员,没有这方面的天分。

许友彬 说...

k.yap,下个星期见到巧力,我会跟他提起。

许友彬 说...

百勤,选演员不是我负责,所以我不知道以何为标准,不过我相信性格相同演起来会得心应手。

tunadolphi 说...

恭喜老师的作品被搬上大银幕!希望有那么的一天。。这部佳作能走向世界,为大马人争光!

veronica 说...

哇,很令人期待咯!

匿名 说...

许先生,新书封面很美!
先恭喜你的书与戏哟!
我个人一直有的想法;如果先有书,后有戏,就证明那本书有料到!
就好像,Memoirs of Geisha (这本书一开始读就一直追),还有就是Jurrassic Park, Flower in the Attic 。。。。
先别担心所谓的乐极生悲,好好享受当前所拥有的喜悦,错过了就太迟了。
有些事物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何必己人優天呢!
我本人比较没有大志,总是看眼前!笑~
祝,事事顺利!

匿名 说...

好事一件...
应该会很叫好.
加上网络效应, 大家努力推一推,应该也叫座.
学校也推一推, 在大众, 在报社也推一推.

老侠参与发梦, 也爽.

匿名 说...

有订阅你的文章,留意你的动向。
很开心《十月》拍成电影。
你在前面跑,我一直在后面追。

有一天,自己的作品变成电影,
在里面卡上一角也是不错的。

前辈,不要跑太快,
小的追不上。
大家一起加油吧!

Anne 说...

恭喜贺喜呀~~许爸爸~~
十月终于开电影了~~很期待哦~~
不过我有个推荐~Dragon 很适合做舅舅的角色~~ 哈哈~~
^^
新书好美哦~~粉红色画面~~ 赞!!

匿名 说...

许老师,
真的要恭喜你哦!
因为你的喜事,让我也觉得今天会是个美好的一天呐!

cornelialaura 说...

哗!Hurray!我可以演嘉嘉的妈妈桂香姐的角色。恭喜!恭喜!可喜可贺!十月拍成电影是个好的开始。友彬哥,加油!

匿名 说...

令人兴奋还有期待。。:D

n/a 说...

真的很替你高兴!

匿名 说...

封面很漂亮。。。
粉色的。。。会招桃花,会很多人买哦!
哈哈哈!

恭喜你啊! =)

猪猪 说...

好消息!!!十月拍成电影!!!我们这些部落格的"朋友"是否能有优先取得首映礼的戏票呢!!嘻嘻!
闪亮的时刻我在网上定了,很快就会收到了吧?老师,别忘了签名哦!

靖文 说...

我也来参与发梦!

富维 说...

我要,我要, 我也想参与, 当诗乐, 我也刚好15岁!

miN 说...

恭喜哟!!
如果上映了,我一定去看!
我会叫“买”我的表妹表姐妹妹妈妈一起去看!!
希望「十月」上映时的剧情和书本「十月」的剧情没多大的改变~
加油!恭喜!

miN 说...

噢,对了,
新书的封面very美叻!

许友彬 说...

tunadolphi,我对黄巧力有信心,我也希望能为大马人争光。你也要为大马人争光。

许友彬 说...

veronica,我也有很多期待,期待能够见到《十月》的演员……

许友彬 说...

缇萦,你说得对,我应该乐观一点。

董百勤 说...

这一篇文章好多回应哦!大哥加油!相信十月会再创佳绩!

许友彬 说...

老侠,有你和大家的支持,相信会成功。

许友彬 说...

rawangboy,我已经日薄西山,世界属于你们年轻人的,你一定会比我更有成就。祝福你。

许友彬 说...

Anne,就让dragon做舅舅吧。他够不够大只?

许友彬 说...

anna,如果我还有好运,就分一些给你,让你天天都美好。

匿名 说...

谢谢.....

友彬前辈,。。。你这篇文章的留言特别多,看来大家对你这本书有机会拍成电影,真的是有一定的期待哦。。。。。

加油,为本地电影添一新章。。。!

许友彬 说...

cornelialaura,桂香是《闪亮的日子》不是《十月》,或许你可以演《十月》的贵妇。

许友彬 说...

weijan,但愿不会让你失望。

董百勤 说...

k.yap,我绝对赞成你的看法,每次都看到你在友彬前辈部落格里的踪迹,加油!

许友彬 说...

夏浪,谢谢你,希望你也心想事成。

许友彬 说...

musicdream,封面漂亮是很多人的功劳。

许友彬 说...

yockmoi,今天我签了好几个名了,不知有没有你的书。

许友彬 说...

chocolate sweetie,你的梦一定很甜。

许友彬 说...

富维,你十五岁,很有机会,只是不可以长得太英俊。

许友彬 说...

爱我,能吗?谢谢你和你的妈妈表姐表妹妹妹。巧力跟我说,改编时尽量忠于原著。

匿名 说...

我要先谢谢老师哦!
其实最近我也很好运,有些事情顺利的解决了,还拿到免费的齐豫,潘越云,周治平和罗大佑在云顶音乐会的票.刚在3/5去看了,真的觉得很开心.
当然,不可能天天都是星期天,只希望不好的事能不要太糟糕就好!
也祝福老师哦!
(还是觉得叫老师比较好一点,虽然你和我妈同年,而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我先生也姓许哦!我们还真有缘呐!)

匿名 说...

前辈,电影开拍时,记得留个角色给大佬啊!

AnGeLz 说...

哈~感觉《闪亮的时刻》会很好看~
咦,我男友也和你一样~10月7号生日耶~

邓秀茵 说...

不瞒你说,当演员也是我的梦想……我该演〈十月〉里的什么角色好呢……?

富维 说...

那好可惜啊...因为我长得十分帅...哈哈.

许友彬 说...

anna,你妈妈和我同年,做祖母了。我真的老了。

许友彬 说...

曾子曰,应该留两个角色给大佬演。你呢?你的眼睛像梁朝伟,演眼神戏,有机会当影帝。没有舒淇,你愿意演吗?

许友彬 说...

恶魔的恋人,陈冠希也是10月7日出世,你那个恶魔不会是他吧?

许友彬 说...

秀茵,为了配合你的演出,只好改写剧本。

许友彬 说...

富维,十月有一个长得很帅的同学。

董百勤 说...

那秀茵姐会得到什么角色哦?

许友彬 说...

百勤,我和秀茵开玩笑的啦,你别当真。

董百勤 说...

我也是开玩笑的啦,哈哈,大哥也别当真,希望大哥的病和我的情绪能早日痊愈!

Dragon 说...

真的要让我当舅舅么?哈哈哈,可是我不够大只。我看,我近期应该多去健健身。呵呵。

匿名 说...

前辈,谢谢提携。不过,我银幕的第一次还是要留给舒淇,没有舒淇,我宁愿不演。

匿名 说...

祝你出新书顺利!!!^^

许友彬 说...

小影子,谢谢你。

AnGeLz 说...

我男友跟陈冠希一样帅~
但他跟他不一样~
我跟张学友同一天生日,
那我不就很像他???
嘻嘻~

emily 说...

好期待这电影叻!!

emily 说...

我也要参观!

我可以借我的背影当临时演员,哈哈哈,正面也没有问题,哈哈哈。

匿名 说...

看到报章新闻说,前辈的著作将登上大银幕,
来说声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