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哪里有大喇叭花?

正在做《十月》的初步分场。

有一场戏,关于十月和静安捉黑色大蜜蜂。
那是小时候我和哥哥常做的事。

有一种紫色大肚子喇叭花,吸引很多黑蜜蜂来。
无论什么时候,都有蜜蜂钻进喇叭花里。
只要捏住花瓣,拔下花来,就可以捉住蜜蜂。

如果要拍这场戏,就得找到这种大喇叭花。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看过它了。

谁看过这种喇叭花?
请告诉我它在哪里?

16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家以前有..但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对不起, 帮不到您...

Dragon 说...

我妈妈以前有种呢,现在没有了。我帮你问问看。

靖文 说...

我婆婆以前也有种,可惜被人偷光了。。。。听婆婆说怡保kampung一带有很多。。。。

惜欣 说...

喇叭花阿
上次我去砂劳越参观植物园?
不只是植物园还是纯粹的喇叭花园了
不过要老师大老远去那好像太远了

靖雯 ♥ 阿妖 说...

很多花的别称都叫喇叭花呢。要找老师说的那个也不容易吧?馬鞍藤挺像的。更何况要移植到片场的话……我对花一无所知。

Winnie 说...

吉蘭丹馬來甘榜很多~~但這樣遠,你們要來咩?

可霓 说...

我刚看完中国报,
看到您的相片登在娱乐版.
有种骄傲的感觉,
那种感觉像是亲朋好友"上报".
哈哈!想太多.
我到现在都以为您写的"十月"是儿童小说.
因为您都到小学去宣传......
我记得曾经在您其中的一片文章里留言因为女儿还小,没机会看您的小说.而且我"市燴"得只阅跟本身事业有关的书籍.
我记得当时您没对我的留言做出反应.
今天才知道原来您不想弹琴,那是因为我是一只盲牛.哈哈!
我一定全家出动,以行动支持您的电影,虽然我不是那么喜爱电影.
加油哦!!!

许友彬 说...

谢谢大家帮我找喇叭花。

许友彬 说...

美丽师奶,我去过吉兰丹,很多年前的事了。喜欢吉兰丹的乡土味道,经你这么一提,我又很想到吉兰丹去。

许友彬 说...

可霓,上次遗漏了回复你,对不起。《十月》写的是少年和他妈妈的故事,所以孩子看,妈妈也看。我每次去小学,都有老师买我的书,他们都说他们自己看的。

匿名 说...

我小时候的家乡有,我在童年的时候也有同样的回忆,等蜜蜂钻进喇叭花里时,捏住花瓣,拔下花捉住蜜蜂。这是在砂捞越的一个乡下,现在应该还有。

萍凡女子 说...

喇叭花是不是牵牛花?那是只在清晨开花的的野花,即使找到了也带不走。大型的公园里,还是可以看得见。

穎子 说...

我外婆家裏有
但是我外婆家在Sarawak...

穎子 说...

我媽剛說我家也有
可是我家也在Sarawak哦~

你要不要來Sarawak取景?

匿名 说...

金宝有。反正你去penang时会经过。是在学校里面,可以拍学校的场景。省!

许友彬 说...

我今天去一所小学,也看见这种喇叭花,真巧。可惜学校里的喇叭花不是我们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