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等待最后的答案


贴上壁虎的问题,收到五十多个留言。
有的答案很好,有的答案正确。

我很贪心,还在期待一个又好又正确的答案。
所以我要等多一天。

明天5月10日是最后一天。
5月11日将公布答案。

你可以给我多个答案。
不过,不要用“匿名",不然我不知道谁是谁。

再提醒你一次。
这是一个壁虎的问题。
请你多看壁虎两眼。

39 条评论:

Sam Wallace 说...

许老师
现在6月了啦
还5月
哈哈哈

我重复一次吧
我的答案是“瘦虎(骨)如柴”

但我觉得 tchinyee1903 说的
“我瘦(受)够了”
才是正确答案啦 ^^

koon 说...

脑力激荡- 壁虎论

死了的壁虎, 干了。

大王蛇 说...

那只壁虎是玛花的代言人?噢,不,是代言壁虎?

simple woman 说...

连蚊子都涨价了,叫我日子怎么过?

匿名 说...

答案是:小题大作。

匿名 说...

壁虎:有眼无珠

匿名 说...

我很瘦,可是我很健康。

董百勤 说...

瘦够了,还是的瘦下去
头大了,还是的大下去
你们说到底是谁瘦够和头大?
一直向上“爬”,还是一直向上爬
难道油就只能身价爆起?害到壁虎瘦够,又受够!

匿名 说...

干了的壁虎, 治 "标" 不治 "本".

谢增英 说...

老师,我也来凑热闹。
我的答案。

油加高涨,电费涨价,生活茫茫,国家前程,路在何方?

匿名 说...

"虎"落平阳被"油"欺.

匿名 说...

壁虎说:我只是看到墙上有只蚊子, 想爬上去吃它吧了,你们干吗大惊小怪的?

lkf 说...

Naik真的是我唯一的出路吗?

不离世间觉 说...

我是壁虎吗?
瘦成这样我还是壁虎?

匿名 说...

壁虎:我虽然有“虎”的名字,
但是......却无缚鸡之力,
哦,不对,是缚?之力!!!
我就是不爽,不高兴,
油涨价了,油涨价了,油涨价了!
算了,我的愿望不再是有多多的
油条吃,而是希望能当上政府,
那时要有多少的油条,就有多少!

匿名 说...

5月10号过去很久了????

壁虎 : 点解有出没入?已经没力爬了

是不是壁虎的姿势像一个字?

hippotai83 说...

我就快顶不顺了~~

tunadolphi 说...

‘是不是一直往上爬就有出头的一天?’

我觉得那壁虎像个‘出’字,大头是焦点,所以我说‘出头’。

也可以说成。。
‘即使再也受(瘦)不了,也要往上爬争取出头的一天。’

不离世间觉 说...

没有这样大的头,
别戴这样大的帽。

猪猪 说...

为何就是要逼死我.....???

SMiLE 说...

壁虎的手向上只有四根手指。
脚向下有五根脚趾。
油起价,上层的人认为只是像起四分钱酱少,sap sap shoi。
对我们这种下层的人,就像起五十块那么严重。。。

yoyo 说...

沒眼看!!死掉算了!!!
沒眼屎乾淨盲....

(^_^)v

湘绣蜻蜓 说...

頭大身小?

沒那么大的頭,別戴那么大頂的帽子?

Ohbin 说...

上面大下面小,屋子要倒要倒
我的身体这么小,哪里撑得住这么大的头啊?

jackiechan 说...

爬又死,不爬又死,早知投胎做太子,不愁穿,不愁吃。

emily 说...

干吗看着我?

emily 说...

多看两眼也没有用。

路人㊣ 说...

超级无敌盲侠之僵尸壁虎~Super。

匿名 说...

老估看到的,却是前面的脚有四只指,

后面的有五指

说...

-向左走,向右走-

不懂是不是早已为自己拟定了别人都觉得可行的方向,所以一直往右走。
走了将近大半辈子,
体力开始耗尽,双脚开始呈现无力感,
欲回头转弯时...
咦?突然发现一直忽略的左方向。

是不是,其实我该往左走?

匿名 说...

广东话 : 没眼睇!

匿名 说...

家里没虫好吃害我头大就罢了,还要拿我当问题壁虎来考,要送书也不用这样吧?!

惟♥ 说...

大家说我是只畸形的壁虎...
头大身小...
瘦到离谱的那种...
可是我惟一比其他壁虎好的地方:
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那是因为我对这个世界充满着
希望...
我要坚持下去...
我要睁大我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的进步!
我希望人类不要放弃...
我希望地球不要生病...
我希望...

匿名 说...

我支盲公竹咧?

洋晴爸爸 说...

来来来,我来猜。

“画蛇添足”。

呵呵。

匿名 说...

.
嗯,就叫我瘦子吧。
先给你我的自我介绍一下。
(就一下而已,
请你多听我老人家讲两句。。。千分感激!)


(咳咳两下)
呃,太远的我就不说了,
说最靠近我血统的祖先吧。
他们是远在地球里边的印度四角蛇,
哦不,写错了,是四脚蛇。
看他们肉肥头小,四肢健壮,
就知道他们活得非常快乐。

我父亲由于得知马来西亚这个人人赞不绝口,
资源超级丰富的国家,而告别祖先,背井离乡,跑到(呃,是爬到)这个地方来靠自己的奋斗,想为祖先添光增荣。
(哦!好长的一句话。。〕



(先吸一口气!)
我跟你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听到隔壁班那个漂亮的地方研究老师说,我爱我的马来西亚,我爱我的国家,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在这里跟你小声说话,这个地方得天独厚资源丰富鸟语花香青葱翠绿山水秀美没有风暴没有海啸没有火山无灾无难大家平安大家安康大家说我爱马来西亚~~~
(呼~~!喘死我这老头儿了~)



所以,我说,我很自豪,
我从小被灌输了万分正确的价值观。
虽然我很瘦,但我还是用我全身的大爱小爱来练成飞檐走壁露影无踪擒拿壁手的一身功夫到处爬行来保护这个国家。
(君不见害虫会少几只,就是我干得善事)
其实我很英俊
(呃,用不着“其实”二字,直接从“我”字开始),人家说我眼大珠明文武双全,我爸妈都为我感到自豪不已。


只是,近来,我“好像”瘦了一点。
他们老人家每当一见我平安回到家里,
就会问说:

仔呀!你是不是受了委屈?
仔呀!你是不是找吃太辛苦?
你是不是有心事?
(呃,还有很多的例子,讲不完,怕你闷坏)


我已经筋皮力倦,所以只能假装有气力,
拍拍心脯地说:
爹娘,孩儿会自己保重的,放心!
(越保越不重。。)






唉,也不知该说什么,
我瘦了+委屈,也=受了委屈
我找吃不是太辛苦,
是十分非常超级不得了的辛苦。
我有很多心事,呃,跟你说吗?
你应该帮不了我
(这是国家大事,机密的,
也轮不到我来判决的)
所以,君不见我这堂堂英俊潇洒玉树临风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大丈夫,渐为国事操心而渐为身瘦。我皇曰道,即使瘦够/够受,还是得耐下去的!(唉,摇摇头,叹一声。)


嗯,就透露一点点吧(就一点而已!)
因为我皇知道
我这小臣对国家慈心耿耿刚直忠勇致死不豫,
便命小臣我捐出身上仅有的那么一点油水,
他还说,脂肪是一种错,
捐出来对身体有益。

想想,那也是的,
况且现在全球步入粮食欠缺的窘境,
国家虽然富裕,
还是得存本钱来防范未来的。
国家需要一些金银来充面子,
更希望看到子民们更洁身自爱,努力向上,提高生产,促进金融,发展鸿图,朝向2020宏愿(/红苑/鸿院/泓缘/虹远/…)
看在我爱我的国家的份上,我只好更努力地向前爬,向钱前进,向上向善,发奋图强,以显示我族能力高强,品质优良!
(我知道你想说:哦,原来如此善意高招策略!)


(咿,我好像讲很长了咧,是吗?)
(请你跟我说:没关系,再继续。(真乖!):P)



古人说,路不走,人走。
山穷水尽,就会柳暗花明!
我有聪明伶俐的脑袋,没可能没办法。

哦,对了,我研究了一个法则。
某天我突然想到“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
我就开始身兼几职,
勇敢地想办法找好书写好书做好书出好书,
往好书里找吃。
我在寻找着那些黄金,如果你知道的话,
麻烦你也告诉我一下。


呃,我知道我讲得不是很长,
我猜你还想再继续听我讲,
但是,我现在要OT,
赚肥我的小口后再和你聊吧!

没法啦,谁叫我头重身轻一肚怨气。
祖宗壮健的身材传到我这一代变得又瘦又曲。
唉!实在对不起他们老人家!


噢对了,谢谢你的耐性。
=D,给你一个真诚的笑脸 :p



我是瘦子,你也可以叫我的花名,我叫许友彬。








要祝福我哟~

yoyo 说...

唉! 看報導看到眼睛冒火...
不行!!自挖雙眼先!!
眼不見為淨...
呼...又餓...又冷...又窮...沒$開飯
看來,
我要升級做Tan Sri了!!

注:Tan Sri 用潮州話念 (就是等死哩)

匿名 说...

呵呵
不好意思
今天手痒
写下写下
一下子不小心写了这莫多
真是paiseh paiseh

但既然写了
而且写得很开心
所以就
面红耳刺
来给你赔罪几下
霸了你阁上这么多宝贵的位子
小女子绝对不是刻意要抢你镜头的!
请相信!
哈!





我想,
这瘦壁虎也在代表着你吧?
呃,哈哈!这形象很鲜明!哈!
(真是有够创意的!)
good idea!

悦沁 说...

我是一只壁虎,
不是七天里的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