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喝我奶水的人

Echo说她以前也是我的读者。
现在她成了专栏作家。

她这么说,我觉得我老了。
我还是很高兴,因为她喝过我的奶水。
我是男的,哪来奶水?

我有一个老读者,十多年前就读我的专栏。
每次见到我,他都会告诉我,我写过了什么。

现在他也出版新书了。
他的书叫《走过的岁月》。




他是李荣顺先生,分色公司的老板。
我叫他老李。

去年,我问老李:你有没有70岁?
老李说:如果我只有70岁,我不知道多么高兴。

老李只读到小学五年级。
这本书他写了十年。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他送书给我时说:写作,你是我的老师。
我真高兴有他这个学生。
他也是喝过我的奶水的。

每个作者都曾经是读者。
每个作者都喝过前辈的奶水。

我的奶妈,您在哪儿?

4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老师,那您不是我们的“奶爸”?
写了十年的书,相信其中所办包含的泪水,汗水,一定是非常多的...

匿名 说...

友彬兄,我说的是真的,你的大学生手记我不知翻了多少遍,还有教书匠和印度庙。。等等等,当时觉得你出书的速度太慢,所以每一本都看过很多遍,有人问起我喜欢哪一个作家,我都会说:许友彬,叶宁,柏杨。

我现在的写作风格,早期受你和叶宁的影响很大期我的奶爸是候文咏。

奇怪,这些当年我没有告诉你吗?哈哈。

n/a 说...

那,我喝过好多人的奶水了,古今中外,东西南北...虽说饱蘸他人奶汁,然而,纵有满腔情怀,却不识如何妙笔生辉,是不是很徒然?

匿名 说...

我的奶妈,您在哪儿? >>> 您的意思是你的奶妈太多,你不知道哪一个才是你奶妈哦?? ^^

我现在把我的奶汁到处和别人分享~还和别人说这本书要出电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