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致想写长篇小说的作者

很多人想写长篇小说,这是好事。
他们以为必须写完长篇小说,才叫我看要不要出书。
这样我就有点儿困难。
我没有时间看那么多部长篇小说。
要等我一部一部看完,可能要等很久。

如果你想写长篇小说,想要出书。
我告诉你我要看什么。
首先,我要看你的文笔和文字能力。
只要你给我看约两千字的作品,就足够了。
你可以给我看你小说的开头。
你也可以给我看你曾发表的短篇小说。

接下来,我想知道你的构思。
你要写一部怎样的小说?
告诉我你的故事大纲。

目前我们出的书只限少年小说。
言情小说,我们暂时不考虑出版。
妖魔鬼怪的,神仙显灵的,我们也不要。
我们要的主角约9-15岁。
他必须是一个正常的孩子(不是自闭症或特殊儿童)。
我们不要你说教,但也不要你把孩子教坏。
所以我们不要有负面影响的内容。

如果我觉得你的构思不错,文笔又好。
接下来我想看的是详细的故事大纲。
怎样写故事大纲,到时我再告诉你。
那时以后的事。

我跟作者初步的接触就这么简单。
不需要给我看完整的小说。
只需要呈现你的文笔和构思。
你的年龄,你的相貌,都不重要。
希望你会是我们的小说新星。

9 条评论:

匿名 说...

希望你能发掘到新星!!

董百勤 说...

谢谢友彬大哥。我知道要怎么做了,追梦去!

匿名 说...

真高兴能够看到马来西亚的华语文化能够得以很好的传承下去!加油,大马华人! :)

紫君 说...

原来友彬叔叔那么忙,那么多人向你请教,这证明你很厉害,德高望重呢,哈哈!

靖文 说...

每个人都能向您请教?每个人都能写稿让您看?

许友彬 说...

君子、靖文,很多人写小说给我看,不一定是向我请教,而是希望我帮他们出版小说。

匿名 说...

如果说写个爱情小说可以吗?

纯纯女孩`秀茵姐姐帮我改的` 说...

对呀!
我想请友彬叔叔帮我出版``
因为我才13岁,
不是很熟悉这些东西``

匿名 说...

把小说寄出,能不能用,达不达到水准,是不是至少都会有个答复的?还是只能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