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抽中大奖 RM 15,000.00


我很幸运,抽中大奖15000令吉。
我今天刚收到这个好消息。

你不相信?我开手机给你看。
你看看,没骗你吧?







你相信?我不相信。
得奖者没有名字。
发短信来的是一个手机号码。
叫我联络的又是另一个手机号码。
这不像大公司的做法。
我打电话过去。
接电话的人有浓厚的印尼口音。
他说他是SHELL的公司(我的确在SHELL打油)。
他说我真的中奖了。
他问我的名字和手机号码。
我告诉了他。
他说15000令吉要直接进入我的银行户口。
他问我银行户口号码。
我睬他都傻。
我问他为什么你们要我打手机号码。
我问他难道公司没有电话号码。
他含糊地回答,不知说什么。
我问他,你公司有其他人吗,我要跟其他人谈话。
他说你不要吗,谢谢。然后挂断电话。
这个骗子真大胆,居然敢留下他的手机号码。
他不怕我报案?
他知道我懒得去报案。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人打电话跟我说中奖,奖金120,000。我说:吓,这么少?

美 金 说...

我 也 曾 经 收 过 这 样 的 信 息. 是petronas 公 司 的. 好 奇 怪! 我 也 的确在petronas 添 油, 他 们 好 神 通 广 大 哦!

SMiLE 说...

yeah...我收到的信息比你多钱耶。。。我的十八千。。。我跟你一样,打去玩他。。。他说要我的户口号码,我说我没有银行户口。。他叫我去开一个户口,他才汇钱给我。。。我假假问他怎样开户口,他叫我去银行。。。还说十八千耶,你不要啊?然后叫我开户口了再打给他。。

Sam Wallace 说...

我和美金一样
也曾收到自称是PETRONAS的中奖短讯

Anne 说...

Petronas,shell,Astro,Digi,我也收过~电话直接打来的也有~~^^
最近真的真的很多这种骗人的信息!!
==

怀怀 说...

最近shell有主辦個抽獎遊戲,我們每次添油不是有添表格,有寫電話號碼,不知是油站的印尼工人做了手腳?

匿名 说...

哈哈,原来你用nokia的牌子!
我也有经历过!
Digi,Digi!
说什么中了巨大的现金,
在看一下电话号码,
发现是那人用公共电话打来的!
一切都是骗人的1!!!!!!!!!!!!!!!!!!!!!!!!

匿名 说...

我也是有收过petronas的,
不过我没打去问,
因为我知道不会这么幸运的,
呵呵.....

靖雯 ♥ 阿妖 说...

我爸也收过耶(每次都是我帮他清理信息的,堆成垃圾山那么多),然后他叫我打去玩一下,想想蛮好玩。不过最后我没打,因为……电话费不用钱啊?这样就算钱没被他骗到还不是被电话公司赚了?很没有经济效益耶。

chewny 说...

我也遇过,打到家里电话来。
“你会讲华语吗?”中国腔的小姐问。哦,我太糊涂了,是假装从法庭打来的,总之也是骗局啦。

不离世间觉 说...

收到这个信息时,
我立即把它删掉。
没想到老师还那么有兴致打电话过去‘问长问短’。

匿名 说...

即使我们真的去报案,我看警察都懒得处理。

匿名 说...

这类的事件真是层出不穷,我身边的朋友十有八九都遇到过类似情况,可令我讶异的是,还是会有很多人上当的。
看来,钱还是能迷惑一些人的心智的。

匿名 说...

其實這種sms很多時候可以一眼看得出當中的端倪...以老師的為例子如果shell mlsy是shell malaysia的話,以mlsy來代表malaysia的次序就不對了,我也看過petronas和一些公司出現這樣的字眼。
還有的是,一些sms的數字會把15,000寫成15.000,也就是15塊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