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寮国食物

同事问我在寮国吃什么。
在寮国,要吃什么都有,中西餐、泰国餐、法国餐、印度餐……

我在Vanvieng时,试吃寮国餐。
后来,我多数吃汤面(粿条汤、鸭面汤……)和炒饭。
他们的汤面像我们这里的,不过没有豆芽,有番茄和芫荽。

在Vanvieng路边,有很多人买烤香蕉。
我吃了,像炸香蕉,却不油腻。



路边也有人卖pan-cake。
有各种口味——香蕉、蜜糖、巧克力……
我吃了香蕉加蜜糖的(还加炼乳),像Roti pisang,很油腻。



我在Elepant Crossing酒店的河边餐厅吃寮国餐。
我说要吃最道地的寮国食物。
侍者介绍我吃Laappa。
有鱼肉或鸡肉,我选择鱼肉。
来了两盘东西。





鱼肉拌薄荷和辣椒,菜和水果都是生吃的。
水果不知什么果,清脆,不难吃。
不过,我只吃了半盘,再也吃不下了。
我不认为好吃。
我离开后,两只猫跳上桌子吃得很开心。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吃的烤香蕉,我在泰国也吃过,一根好象是RM0.10,很不错的饭后甜品.

koon 说...

我要用我的烤炉试烤香蕉。
那是甚么蕉?

匿名 说...

请问你的相机是什么牌子?
拍的照片蛮不错。
我正打算买相机。谢谢。

匿名 说...

能体会一下民生民俗真是很好的一次体验。那鱼肉凉拌看上去感觉还不错,味道到底怎么个怪呢?

许友彬 说...

anna,我吃的一条1000kip(约RM0.40)。

koon,我看他们用各种香蕉都有。本地马来人也烤香蕉,他们用巴刹买的像青蛙的香蕉。

准亮,我用Nikon的Coolpix。

liciece,开始几口还好,辣椒很辣,吃多了想吐。

Anne 说...

好特别的食物哦~~ 许爸爸回来之后会水土不服而病倒吗??

匿名 说...

看来是辣个够呛,以后我有机会去玩的话,肯定会“小心”一点。 :)

匿名 说...

喜歡你的文字,
喜歡你的生活,
希望老了也能像你一樣,
繼續背包到老呀。。。
哈哈!

匿名 说...

好像很爽,
以后有机会要见识见识一下

ccc 说...

"鱼肉拌薄荷和辣椒,菜和水果..."
看起来好健康。大家都是东南亚,可能以前大马的人也是这样吃的。只是后来大家忘了这道菜,改吃Ramli汉堡和油油鸡,同时丢掉脚车改乘单车轿车,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