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用手洗衣记

几十年前,我还没结婚时,曾经自己洗衣服。
娶了老婆后,从来没有自己用手洗衣。

那天去旅行,不想背负太多衣服。
太太教我,可以动手洗,不会太难。

我人在外,天天流汗,有时一天换两件衣。
到了勃琅拉邦,我数一数,衣服不够替换了。
我可以动手洗,或拿给洗衣店洗。
我打算自己动手洗。

洗衣店挂牌子,一公斤衣服只收5000kip。
我只需要洗一公斤就够了。
但我要自己洗,我去买洗衣粉,花了10,000kip。

我的洗衣大计划开始。
在洗脸盆装满热水(very hot)。
倒了很多洗衣粉进去。
把几件衣服丢进去,搅搅一下。
很多白色的泡泡冒起来。

冒泡,冒泡,我心里很高兴。
让衣服浸一会儿吧。

后来我去把衣服捞起来。
一盆血水!
为什么谁会这么红?
哦,原来是红裤子落色。

放掉血水,扭开清水。
用清水冲洗,冲去所有泡泡。
还好,白衣还是白的,黄衣还是黄的。
酒店房间的灯光还是一样黄色的。

T恤怕皱,不要扭太干,让它滴干。
把几件衣服挂在不同地方吹冷气。
时不时摸一摸,扭一扭,移动位置。
整个晚上都在忙。

早上,太阳照射进来。
摸一摸衣服,都干了。

天亮了,看得更清楚了。
一件白衣渍了一大块红色。
一件黄衣也渍了一大块红色。
这两件T恤共值RM160。

洗干净了,吹干了。嗅一嗅,清香了。
红了。
我把它们丢进垃圾桶。

我终于想到一个解决方法。
上街去买两件新T恤。
问题迎刃而解。
我很聪明,不是吗?

17 条评论:

怀怀 说...

哈哈…夠力!許先生,你很聰明。

SMiLE 说...

哈哈。。一开始买不就好了吗?看来你真的很久没有自己洗衣,没有想到裤子要分开来洗。。。

董百勤 说...

最後那招很聰明!
我也要學,大哥你教坏人了!

Ohbin 说...

你很聪明,因为你没有在哪里怨天尤人。 这样的人最聪明! 往前看,右脚踏,左脚放。

匿名 说...

以后不要丢掉还能穿的衣服,那里需要衣服的人应该很多。以后去较贫困的国家旅行时,可以带些还可以穿但你不想再穿的衣服,旅行的最后一天送给那里有需要的人,帮人也帮自己,减轻行李。

婷婷 说...

你是pandai 的咯~~~~~
呵呵。。

hippotai83 说...

做莫要丟叻??
染到色可以漂白的嘛

啊不然送給人也可以wor~~

heimama 说...

哗你好in喔,
我是说穿红色的裤子。
哈哈~~

杨 霓 说...

哈哈哈...真的很in的Uncle.

xoo 说的很好,我妹去一些落后的地方旅行,
都会带写颜色笔啊,塑胶擦分给当地的小朋友,
他们真的很感动!

匿名 说...

我到现在还是用手洗衣服喔,
除非是床单,或者是我很累的时候,
像我这种女生,大概快绝种了吧 :)
你很浪费哦,送给当地穷困的人嘛,
好过丢掉。
有时候你介意的,
还是有人会珍惜的....

许友彬 说...

我知错了。我把两件衣服丢进酒店房间的垃圾桶,垃圾桶是干净的(藤篓铺上塑料袋),希望酒店工作人员把它们送给需要的人。

匿名 说...

这一时兴起的代价还是挺大的啊~~~ :)

匿名 说...

你的数学不是很好噢!
理财方面应该也是太座在费神吧!
有没发现你太座真行哦……

匿名 说...

你写到很可爱哦!你的12岁粉丝(书的)

AZ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160块进了垃圾桶,哈哈~~

Anne 说...

O.O the color mix dy also can wear ma...!!! =.= 许爸爸好浪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