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55年》第4章

4
“你穿上衣服可真好看。”
我听她的声音,知道她是女的,是个年老的女人。

她讲英语,应该是个洋人。

“不用假装睡觉了,我知道你已经醒过来。昨晚我跟你盖被时,你还是光着身体的。”
帅哥徐若宣太丢脸了。

“恭喜你,恭喜你复活了。”
我复活了?她应该知道我的过去,知道那历史性的一刻是怎么一回事。

我睁开眼睛。
她是一个肥胖的洋女人,身上喷了紫色的护霜。

“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爱心医院。我叫紫霜护士。”

“爱心医院?”
宝贝不是说是黑心医院吗?

“唔。我在这里55年了。”
55年?她看起来只有70左右,怎么可能?

“什么?请问紫霜护士,您多少岁了?”
“哈哈哈哈……咳!咳咳!我……说来你不会相信。我已经120岁了。”
嗄?我会不会遇上一个妖精?

她继续说:“我和你一样,是上个世纪的人。看见你穿的衣服,我觉得很亲切。现在的人身上只穿护霜,难看死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若宣。”
我不想让她叫我帅哥。被一个120岁的老妪叫帅哥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若宣,若宣……华人的名字很难记。若宣,很高兴看到你醒来了,因为你和我一样,都是冰冻复活人。”
我也是冰冻复活人?
帅哥徐若宣虽然很棒,但绝不愿意作冰棒。

“我们这个医院里,还有另外两个冰冻复活人,她们值日班,我值夜班。她们是青霜护士和黄霜护士。青霜护士很坏,你要小心她。”
“对不起,请问什么是冰冻复活人?”

“你不知道吗?2050年,比古医生发明了解冻复活技术,我就是第一个成功被比古医生解冻的人。这个发明,轰动全世界,我也成为新闻人物。各报记者都争着访问我,有谁不认识我?第一个复活人——著名的爱丽莎。爱丽莎是我的原名。我的解冻过程被拍摄下来,是一套精彩的纪录片,你要看吗?”
“不要了,谢谢您。”
我看过太多僵尸复活的恐怖片,看到想作呕。

“我复活后,留在医院里帮忙,报答比古医生的恩惠。我在医院里的称号——紫霜护士,就是比古医生为我取的。”

“您说您是第一个复活人?”
“是的,全世界的医学杂志都这么记载。”

“那就是说……您曾经死过?”
“啐!胡说。我从来不曾死过。”

“没有死,怎样复活?”
“我差点儿死去。我65岁时,患上艾滋病,当时是不治之症。那年正是2000年,我有钱,我不想死。所以我托爱心医院将我冰冻起来,我就在这个医院里冰冻了50年。”

“后来艾滋病可以根治了,您就被救活过来?”
“不不不,没有这么简单。艾滋病在2020年就可以根治了,可是我还得在爱心医院的冰箱里再躺30年,因为那个时候没有解冻复活技术,被解冻的人都只是一具尸体,没有生命迹象。很多医院都放弃解冻复活研究,把冰冻的尸体销毁了。幸亏我在爱心医院,爱心医院抱着一线希望,等待医学奇才的出现……”

“所以您就被救活了?”
“不要打断我说话。2050年,医学奇才终于出现,他就是比古医生。比古医生取得了医学上的伟大突破,把著名的爱丽莎救活了。”

“那么,著名的帅哥徐若宣是怎样来到这里?”
“著名的帅哥徐若宣?谁是著名的帅哥徐若宣?”

“不好意思,帅哥徐若宣就是我啦。”
“你?你著名?你的名字有没有刊登在权威医学杂志上?谁认识你啊?”

“不好意思,我还没有出名啦。”
帅哥徐若宣总有一天会举世闻名。

总有一天,人人都会知道“救人英雄徐若宣”。
“小孩子,说话要谦虚一点儿,不要自吹自擂,惹人厌!”

“对不起啦,爱丽丝。”
“错!我不是爱丽丝。再说一次。”

“伊丽莎白。”
“错!不过,很接近,我差不多和伊丽莎白一样著名。告诉你,你听好,我叫爱丽莎。”
“是,爱丽莎。”

“著名的爱丽莎。”
“是,著名的爱丽莎。”

“念十遍。”
“著名的爱丽莎,著名的爱丽莎,著名的爱丽莎,著名的爱丽莎……”

“好。我告诉你吧。你刚才问我什么?”
“我问您,著名的帅哥徐……不,我是说,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你会来到这里是因为你有福气。你是比古医生从大水中捡回来的。”
“大水?什么大水?”

“你不知道?唉,又要跟你上历史课,我讨厌做历史教授。2044年,气候暖化,冰山溶解,海水上涨,淹没了平原和很多城市,人民死亡无数。我后来调查,我的子孙也在那个时候被淹死了,我的银行户头在那时不见了。那真是世纪大灾难,幸亏爱心医院建在高地,才能逃过一劫。2050年我醒来,我的家没有了,我的钱没有了,我也只能留在爱心医院,把医院当作我的家,把比古当作我最亲爱的人。比古医生不但救活了我,也给我活下去的勇气。”
这个女人,我问她我的事,她却说到自己的事。

“请问,著名的爱丽莎,我是怎样被比古医生捡回来的?”
“我刚才不是说过了吗?你是从大水捡回来的。那年是2044年,比古医生站在岸边,远眺日落。良辰美景,却有污点。污点是一块冰块。冰块漂浮过来,里面有一具凝固的尸体,就是你。”

“喂喂喂,不,著名的爱丽莎,那时候我还没有死吧?怎能说是尸体?”
“总之那时候你僵硬在冰块里面,没有人知道你是死是活。比古医生对你滑稽的样子感到兴趣,就叫人把冰块送进医院。”

“我有滑稽的样子?”
没有人会觉得帅哥徐若宣像小丑。

“是的。据比古医生说,你身上挂着相机,手里拿着簿子,张开嘴巴像在呐喊,好像有什么话要跟他说。当时,他就有一股冲动要把你救活。他把你送到爱心医院去,爱心医院是唯一仍有冰冻活人的医院。他来到医院,看见一箱一箱的冰冻活人,立志要把他们救活,于是他留在爱心医院研究。他只花了六年的时间,就发现保住活人灵魂的秘诀,取得了医学上最伟大的成就,把著名的爱丽莎救活了。”

“您是哪一年被他救活的。”
“2050年,所有医学书籍都有记载。”

“现在是2055年?”
“对了。”

“为什么比古医生不在2050年救活我?”
“你以为你是什么人?你也要做第一个被他救活的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以为要做第一个被比古医生救活的人那么容易?在我之前,比古医生解冻过几十具尸体。解冻过后,都只剩下尸体,灵魂不见了。我是比古医生的幸运儿,我给了他灵感,他才能从我身体上掌握了解冻复活的技术。”

“我是说,他从著名的爱丽莎身上掌握了解冻复活的技术之后,为什么还要等到五年后才解冻我?他不是有一股要救活我的冲动吗?”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比古医生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他做事有他的理由。就算他要对你说,你也听不懂。他的学问太高深了,不是你小孩子所能理解的。我们都只听从他的命令,不会问他为什么。这叫做信任。你信任一个人,就不会质疑他。我绝对信任比古医生。明天,你见到比古医生,千万不要乱说话,不要问他什么,也不要说我说过什么,他会不高兴的。你要记得,就当作我没有跟你说过半句话。”

“著名的爱丽莎,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比古医生……”
“不可以,你有问题现在问我好了。”

“我的爸爸妈妈,是不是也被埋在冰块里?”
“这个我不知道,没听他提起。”

“那么,你可以让我看一看在医院里的冰冻活人吗?我想找我爸爸妈妈。”
“不可以。你爸爸妈妈不在这里。”

“这里还有多少个冰冻活人?”
“72个,不过,你爸爸妈妈不在里面。”

“那我只好自己问比古医生好了。”
“你问吧。你休想他会告诉你的。我要走了,我不应该对你说太多。”

紫霜护士爱丽莎掉头而去,顺手把门关上。
她并没有走远,脚步停留在门外。

聪明的徐若宣预测,十秒钟之内,她一定会回头来带我去看冰冻活人。
我从1数到10。

“1,2,3,4,5,6,7,8,9,10,11,12……”
门打开了,爱丽莎出现。她是120岁的老太婆,反应比较慢,数到12能够回头已经不错了。
“好,我带你去看。”

正如聪明的徐若宣所预测,她要带我去了。
徐若宣真是神机妙算,料事如神。

“不过我有一个条件。”她很婆婆妈妈。
“条件是你什么都不可以对比古医生说。”

“我一定会遵守诺言。”
帅哥徐若宣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赞!

匿名 说...

有让人想再读下去的魅力。加油。

wenyileong 说...

著名的爱丽莎?

哇!又一个自恋的==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你写得很好咧
加油加油!
=)

匿名 说...

很好看。。。

惟♥ 说...

几时才出书咧?
我忍不住了
(*^__^*) 嘻嘻……

冬凡 说...

我在期待续集了

lucky_angel 说...

我也在期待续集
几时才出书

许友彬 说...

现在在赶着,希望在10月7日我生日时,书就可以印出来。我也很期待,那是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现在我很忙,过两天我得空我就把第5章贴上来。

匿名 说...

不错 !
加油!
期待你的第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