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9月12日,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在内安法令下被捕,
内政部长说,扣留她是为了保护她。我心里有很多问号。

把她从家里带走,保护她的安全?
不理她家人反对,保护她的安全?
拿走她的手机,保护她的安全?
不让她联络任何人,保护她的安全?
带她去警察局,保护她的安全?
盘问她,保护她的安全?
再带她去另一所警察局,保护她的安全?
再盘问她,保护她的安全?
用厚厚的砖墙将她lock-up,保护她的安全?
让她睡在地板上,保护她的安全?
18小时后释放她,她已经得到安全?




我想太多了,感到愤怒,写一首诗抒发情绪。


强奸人权

我们有一条
叫做安全又令人觉得不安全的法令


有人说它脏,有人说它强硬
大家看到它,心里发毛,不是味道

可是,它很好料
有什么理由,或什么理由都没有
都可以用这一条

所以,不管你用粗话骂它
或者用文雅措辞(杜绝滥用,简称杜滥)反对它
还是避免不了
在夜深人静时
有人心跳加速
觉得有那个需要
就把这一条
悄悄拿出来
放在某人身上
嘘,不要出声,不要说话
不要出声,不要说话
不要说话



12 条评论:

wenyileong 说...

嗯,这真的很过分的说

昨天我看了报导

很生气。。

大王蛇 说...

看了报道真的很生气,幸好再翻一番,就看到许大哥吃月饼的照片,拍得很自然,真好看。气就消了些。

黛丝 说...

安全法令不安全
人身保护变报复
被逮捕者三冤狱
应逮捕者三冬季
爱人者人恒爱之
敬仁者人恒敬之
冤人者天将灭之

看了新闻真的很气愤,很伤心。。
更为受害者家人感到气愤。。
看到陈云清的释放,感觉释怀。。
更希望看到自由新闻的解放。。
看到郭素沁母亲,我会为她老人家担忧。。
但也为她老人家感骄傲。。
伤心的是国家的腐蚀无人可救吗??
哀。。。

ccc 说...

嘘...不说话。我们都不说...

紫君 说...

不要讲了,讲下去,就会像人家一样,部落格似乎不是发表平台。所以,嘘……只不过,该憋到什么时候?该不会要darurat,才让我们在家讲个够?

lucky_angel 说...

我看了新闻也很生气
但看到她被释放了
感觉释怀
还是不要再讲了

匿名 说...

原来大家不是政治冷感,但请小心,太过热情和真话他们不会喜欢。

我是小小 说...

或者用文雅措辞(杜绝滥用,简称杜滥)反对它------>喜欢这一句!嘻嘻。。。^^

Wake Up Studio 说...

以后我不敢报警了
不然等下说我唯恐天下不乱然后用那个法令来抓我就不好了,。。。
哈哈哈阿哈

匿名 说...

我看到这个解释的时候也觉得很荒唐!
胡说八道的警察,王法已经被沦为政治工具了~~
可能它们不敢得罪记者,所以才会这样狼狈地亡羊补牢。。。

Sam Wallace 说...

有强权,没公理!

可霓 说...

马来西亚政府处事越来越本末倒置,我行我素.
百姓越来越没安全感.
但我们又能如何呢?
气愤,气馁,又能如何呢?
难道我们就这样贪生怕死吗?
不怕死, 又如何去泄愤呢?
太多的???????????????
我们应该如何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