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不是马来西亚人

我们去英德泡温泉时,
由英德奇洞温泉度假村的促销主任陈小姐带领。

车上,她只做简短的介绍。
然后司机放MTV给我们看。

忽然,车上有人发难。
“导游,刚才那条河是什么河?”
陈小姐解释了。
“我们可以弯回头去拍照吗?”
“现在不能,回程时才拍照吧。”
“为什么?”
“因为桥边有收费站。”



“收费站?为什么你刚才没讲?”
一群60岁以上的人一起发难。
“我们不知道收费站怎样收费,我们要看。”
“导游,你应该一路都讲解,每一个地方都要说清楚。”
“导游,你是第一天来做工的吗?”
“我们没有看过像你这样差的导游。”
“我们是外国来的,我们到过很多地方游玩。”
“导游应该讲讲笑话。”
“导游应该陪我们唱唱歌。”
“我们唱歌,老子有钱。”
(齐唱)“钱钱钱,老子有钱……”

陈小姐要哭了。
她忙解释她不是专业导游,只是度假村的职员。

我报名旅行时,旅行社说过没有全陪导游。
这主要是休闲之旅,好吃好住。
大部分时间在度假村自由活动。

这群嚣张的游客是外国人。
我担心他们是马来西亚人。
他们手拿名牌包包,口说脏话(包括器官)。



后来他们说他们是印尼人。
我松了一口气。
我不断对其他团员强调,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我们跟他们不一样。





3 条评论:

嘉麗 ChiaLi 说...

有些遊客就是這樣!!!haiz.....

美碧 说...

我很庆幸我是马来西亚人。
嘻嘻~
谢谢友彬老师一直和那导游强调,好让他们别对我们马来西亚人误会!

啊利 说...

" 后来他们说他们是印尼人。
我松了一口气。
我不断对其他团员强调,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我们跟他们不一样。 "

阿哈哈~看到結尾這段不禁發笑~
出遊時最怕遇到“古怪/麻煩”的遊客。因爲別人記得你就是跟這個“古怪麻煩團”裏的一份子。換成是我會怪不好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