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童言无忌


昨天去一所小学,学生天真可爱。
他们都很乖,对他们演讲是很开心的事。



他们的老师当司仪。
司仪的声音甜美,说得也很好。

讲座后,学生拿书来给我们签名。
很多学生带旧书来,书皮都包上一层塑料膜。

两个学生拿着书站在我面前,
一个包了书皮,一个没包书皮。

一个说:“我没有包皮。
一个回答:“你没有包皮,很快烂的。”

学生天真无邪,不知道什么是包皮。
我忍住不敢笑,一派认真地签名。




13 条评论:

@ting 说...

哈哈,真是童言无忌

okboy96 说...

童言无忌...
无言以对...

匿名 说...

哈哈!小孩子的語言。。。
有彬叔叔的小说我也全部包起来的说,
因为封面是白色的,容易肮脏,
所以每次一买回来就包了“皮”。。。
哈哈!

柳忻 说...

哈哈,若我在场,准会笑个人仰马翻。

布莱恩 说...

哈哈哈哈。。。。。也许这就是马国式的华语。
当说话要精简时,就把不应该省裂的也省,就会闹出很多笑话!

樱花草 说...

那两个学生真可爱~~单纯真好~~~

AZ 说...

哈哈,
无言><

Hui 说...

haha XD

luna 说...

这么单纯的孩子已经很少见了

Le` XinNing 说...

youbin55 我是您的读者,呃……这里有几项问题想问问您。如果长大了,想要写小说,但是不知道如何开始,而且不知道写小说必须需要注意哪几点?请您为我解答好不好?写小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许友彬 说...

小雨

写小说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

1文字基础
多查词典,
做读书笔记,
读一些古文(如《聊斋志异》。

2文学基础
多看小说,
看文学名著,
看你喜欢的小说,
看令你有文学感觉的小说,
看会引发你写作欲望的小说。

掌握文字能力,看多了,自然而然也会写了。

匿名 说...

youbin,
我也是你的读者哦。。。。。
我一把你的小说买回来就用书皮包起来
我很珍惜的哦。。。
还有,你的55年和消失在醒来后很好看哦!
如果用来拍一部电影的话,一定会大受欢迎的!

Cho Lissha Blog 说...

你去哪一間學校啊???

來我學校

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