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迟来的消息


昨天去大山脚日新独中。
去的时候心中充满期待。

除了去会见可爱的学生,
我还想见见两个人。

一个是我的老朋友小黑,
他在日新当校长。

一个是我在太平教书时的学生,
这个学生从台湾毕业回来后,去日新教书。
十多年前他给我写过信,
告诉我我的好朋友康雅福去世了。
后来我们失去联络。

昨天,很高兴能够见到小黑,
他还是老样子,没有变。

我见不到我的学生。
探听之下,才知道他也去世了。

十五年前,他骑摩托从学校出来,
被卡车撞死了。

十五年前的噩耗,
我现在听起来还是震惊不已。

我和秀茵去演讲,
和学生开开心心地在一块。

回程中,我一直想起那个已经往生的同学。
他的室友说,他在当教师的时候,
每天晚上都拉拉二胡,练习书法。
他最喜欢瞎子阿炳。

我想起阿炳的《二泉映月》。
那也是我最喜爱的乐曲。
唉!

6 条评论:

じ☆ve AppLe 说...

节哀顺便吧...

Мя Blake 说...

老师多多指点
http://storyboard93.blogspot.com

匿名 说...

对不起配,冒昧问一下,你几时来育华小学演讲?她说忘了是下个礼拜还是下个月,她说只记得是星期六。。。

天使熊猫 说...

您好,印象中小黑老師不是已退休了?原來現已在日新獨中當校長~~非常感激小黑老師,是他教會我寫作,雖然現在文筆還是一樣差^^

年轻小草 说...

这就是无常的人生。

许友彬 说...

育华应该在下个月。
这个月底我们回去台北。
五月初才从台北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