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成都的小吃

记得我去广州的时候,
广州人说“吃在广州”。

我在云南遇见成都人
成都人说“吃在成都”,全中国最好吃的都在成都。

成都出名的面叫担担(读第四声)面。
我吃到好吃的担担面在云南的昆明(一家叫成都担担面的)。
担担面是干的,但是,我在马来西亚吃过的的担担面却是汤的。



成都人叫我去春熙路吃。
春熙路是步行街,卖时尚用品。
我在春熙路的对面小街吃“夫妻肺片”,
“肺片”是牛肉片。
麻辣酱料辣得我满头大汗。


成都的锦里古街(卖纪念品的地方)有各种小吃。

也有餐厅卖一整套小吃(我吃过一套9种小吃)的。
在宽窄巷子也有一整套的。
这是我在窄巷子吃的一套12种小吃。
上排左起是五香油茶、担担面、叶儿粑、鸡汁锅贴;
中排左起是酸辣凉粉、赖汤圆、玉米粑、钟水饺;
下排左起是冰粉、龙抄手、口蘑小包、麻园。


12样小吃,我吃不完,太饱了。

明年我再去成都,要叫一套16样小吃,
不怕吃不完,我带太太一起去。

2 条评论:

Judai 说...

成都就是著名麻辣嘛 XD
友彬老师吃了麻辣火锅吗?

demon 说...

我也要吃! 请我吃,可以吗??



(开个玩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