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一条nam可以给你多少song(1)住宿

因为这条河,我又回来Vang Vieng(旺阳?万荣?)。
我在这里住了四个晚上,换了三家酒店,三家酒店都在河边。
早上醒来,可以看见河边风景。
我也喜欢在河边吃早餐。

我觉得,没有这条河,这个地方就失去灵魂。
没有这条河,就只剩下马路和灰尘。

这条河叫做Nam Song。
Nam 是“河”。
Song是什么意思?
英国人说是“歌”。
福建人说是“爽”。

我写了七篇《这条nam给你多少song》,
你要怎样解读看你是英国人还是福建人。
总之,只要你来,这条河可以给你很多很多。

我也不求什么,只要让我住在河边就够了。
我最喜欢住的是Elephant Crossing Hotel。
不过,在旺季,它常满,我只能住一天。


我住在这里四楼。
那一晚,月满西楼。
太太不能睡,
她说床太硬,弹簧凸出来。


除了这家,我们也住过Ban Sabai和Villa Nam Song。

Ban sabai是一间间的茅屋。
Villa Nam Song前面有一个大花园,挡住河边风景。
不过坐在花园吃早餐,看对岸看得更清楚。